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 有哪些禁忌人群

  奇异果,相信有的人会说不认识,但是如果说猕猴桃,大家都很熟悉了。它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这也是我们喜爱它的原因之一。那么你知道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有哪些禁忌人群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

  奇异果味道又甘又酸,性寒,它具有生津解热、调中下气、止渴利尿和滋补强身的功效。它所含有的硫醇蛋白酶的水解酶和超氧化物歧化酶,具有养颜、提高免疫力、抗癌、抗衰老、软化血管和抗肿消炎作用。

  奇异果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功效,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以及含有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猕猴桃碱和多种蛋白酶,具有开胃健脾、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效。另外,奇异果还有乌发美容、娇嫩皮肤的功效。

  奇异果的挑选

  1、首先看外形。一般在外观上体型饱满,颜色均匀,接近土黄色的外皮,一般都是日照时间比较长的象征,那样的话猕猴桃也就会更甜一些,同时猕猴桃也要挑选头尖尖的那种,那样的话一般是激素用的要少一些;

  2、看手感。一般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有弹性,如果局部或者整体比较软的话,建议不要挑选,因为一般局部较软的话,不经放,很容易坏掉的,建议不要挑选;

  3、看颜色。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建议挑选果皮呈黄褐色,有光泽的为佳,同时果皮上的毛不容易脱落为好,一般像这种类型的果实酸甜可口;

  4、看硬度。一般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建议选择较硬的为佳,一般果实如何比较软或者局部较软,是不建议挑选的,一般较软的话,都是不经放,容易坏掉的;

  5、看大小。一般不是大部分的果实,都是越大越甜的好,一般在挑选上不要一味的挑选大果实,一般小型果实在口味上也不差于大型果实,一般果实异常大的话建议不要挑选;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不但含有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和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和脂肪。绿奇异果除了富含维他命C、A、E以及钾、镁、纤维素外,它还含有其他水果中很少见的营养成分,比如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和天然肌醇。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它作为一种抗氧化剂,不但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降低癌症发生的几率。它还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此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对于脑部活动非常有利。它还含有良好的膳食纤维,这不仅能降低胆固醇的水平,促进心脏健康,还可以帮助 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禁忌人群

  适宜人群

  1、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2、适合情绪低落、常吃烧烤的人应食用猕猴桃。

  不宜人群

  脾胃虚寒、月经过多、尿频或有流产征兆者不能食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奇异果的功效与作用,对于它的营养价值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知道怎么去挑选奇异果了。经常食用,对身体是大有裨益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