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枸杞粥 健康可口的营养粥

  夏季喝粥既能解渴又能养胃,奇异果也能解渴呢,它含有人体多种必不可少的元素,所以奇异果更有营养呢。那你想过用奇异果熬粥吗?你吃过奇异果枸杞粥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奇异果枸杞粥

  用料

  主料

  奇异果1个,大米100克。

  辅料

  枸杞20颗左右。

  调料

  冰糖。

  步骤

  1. 将大米洗干净,浸泡一会。

  2. 将奇异果去皮后,切成块状,放置备用。

  3. 将枸杞冲洗净泡好后,放置备用

  4. 将步骤1中的大米放进锅,加水煮。

  5. 煮至米一颗颗都涨开,变浓稠。

  6. 这个时候将枸杞和奇异果块一起放进去,再煮2分钟左右。

  7. 后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烹饪技巧

  1、步骤1将大米浸泡的目的是这样比较容易煮熟。

  2、冰糖的量依据个人的喜好和口味来决定。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的营养十分的丰富,它的营养价值已经超过菠萝了。它具有清热生津,去燥的功效,但是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吃多。

  《开宝本草》也有奇异果的记载:“止暴渴,解烦热,下石淋。热壅反胃者, 取汁和生姜汁服之。可生食, 或绞汁服,或去皮后和蜂蜜煎服。”

  奇异果还含有维生素C、E、K等,它是一种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对减肥健美、美容有独特的功效。

  结语:看完上文,我们知道了奇异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甚至超过了菠萝哦。而且文中提及的奇异果枸杞粥非常有功效呢,它既能止渴,又能养胃,而且对于减肥美容还有不错的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