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奇异果吗 需要注意什么

  奇异果,含有广泛的功效的同时,它还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水果。它能补充人体很多营养元素,那么女性在经期可以吃奇异果吗?需要注意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经期可以吃奇异果吗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奇异果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奇异果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医学界认为,奇异果甘酸性寒,能够解热除烦,止渴利尿。

  经期是可以吃奇异果的,但是正是由于它性寒,所以切记一定要少吃。

  经期适宜吃什么

  1. 有研究发现,多摄入些钙也能缓解经前综合症的不适症状。

  2. 腹部不适可以把姜末剁碎冲到红糖水里喝,效果不错。

  3. 睡前好喝一杯热牛奶(牛奶中含钾多),并在奶中加一勺蜂蜜(蜂蜜中铁含量丰富)。

  4. 经期要补血。其是动物血,它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理想的月经期保健食品。

  5. 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摄入一定量的蛋及蛋制品、各种动物的肉、肝、豆制品和植物油。

  奇异果的营养价值

  奇异果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皱纹和细纹。如果有皮肤损伤或者过敏的症状的时候,还是要慎用。如果每天吃两颗奇异果的话,不但可以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还能够改善睡眠品质。奇异果中的微酸,能促进肠胃臑动,减少肠胃胀气,改善睡眠状态。

  奇异果的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并且每百克果肉含有维生素的量为400毫克,竟然比柑橘高出接近9倍。又因奇异果的鲜果酸甜适中,清香爽口,也被称之为“超级水果”。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讲述,大家对于女性在经期是否能吃奇异果是不是有了清晰的认识了呢,其实少吃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好是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