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火龙果酸奶沙拉 浓郁爽口的美食

  我们知道有很多的水果都可以用来做成沙拉来食用,特别是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沙拉变得更为常见。番石榴也是可以用来做沙拉的,那你吃过番石榴火龙果酸奶沙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番石榴的挑选方法有哪些呢?一起去看看吧。

  番石榴火龙果酸奶沙拉

  用料

  主料

  番石榴。

  辅料

  火龙果。

  调料

  酸奶。

  步骤

  1. 将番石榴顶部切掉。

  2. 将番石榴下部切花刀。

  3. 将番石榴掰开。

  4. 揉出番石榴粒。

  5. 将火龙果切成小丁。

  6. 将酸奶倒入杯中撒上番石榴粒、火龙果、叶装饰即可。

  怎么挑选番石榴

  第一看品种,市面上常见番石榴分三种颜色,红色、黄色和绿色,有人认为越红越好,其实不像苹果和一些水果的一般挑选法,番石榴因为品种的关系,一般是黄色的甜。

  第二看光泽,看光泽亮不亮,如果光滑到发亮那说明番石榴新鲜的,表面如果有黑斑的话,则说明已经是不新鲜了,而番石榴上出现一点点的小黑粒,那倒不影响番石榴粒的质量,只有大范围的黑斑才说明番石榴不新鲜。

  第三拈重量了,如果差不多大的番石榴但其中一个放在手心感觉重一点的,那就是熟透了的,里面水分会比较多。

  后看番石榴的皮是不是很饱满,就是皮和里面的肉很紧绷的那样,如果是松驰的,那就代表番石榴不新鲜了。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石榴含有非常丰富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它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过多的自由基,从而起到防病、治病及抗衰老的功效。抗氧化剂能将胆固醇分解成硫化物而排出体外,从而清洁血管,有利于营养物质的运输,预防血管动脉硬化,有助于机体抗氧化,能有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肌肤,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力,因此是女士们保持美白肌肤的佳选择。番石榴含铁、磷、钙极多,同时具有很好的防老化作用。

  结语:沙拉是番石榴的做法中比较简单的了,它既美味又营养,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上文也提到了番石榴的挑选的方法,这对于我们在选购番石榴的时候会带来很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