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芹菜应该注意什么 炒芹菜能放醋吗

  芹菜属于家常吃,大部分的人都吃过芹菜的,芹菜吃起来是很好吃的,口感十分的好。但是大家知道吃芹菜应该注意什么吗,我们在炒芹菜能放醋吗?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对于芹菜,我相信不少的朋友都是了解的,它是一种种植十分广泛的植物,我们很多地方都在种植的。芹菜的营养价值是很多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粗纤维等其他的营养物质。

  炒芹菜放醋破坏营养和颜色

  炒菜放醋不仅能提高人的食欲,还可防止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遭到过多的破坏。尤其是感冒时吃点醋熘菜,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力,从而达到辅助治疗感冒的作用。

  但是,炒芹菜时放醋,情况就不一样了。菜加热后会加速醋酸与菜的化学反应,醋酸会大大破坏素含量,而芹菜属于绿色蔬菜,加热烹制过程中,营养物质和叶绿素在醋酸的作用下会被破坏,使绿色蔬菜迅速变成黄褐色,既破坏了菜肴的美感,又使菜肴营养价值降低。因此,炒芹菜等蔬菜时好不要加醋。醋中所含的醋酸是种弱酸,且浓度很低,用来凉拌蔬菜时不会破坏和芹菜的营养成分,所以可以放心食用。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群及植物纤维素。两菜凉拌时加点醋,既清脆爽口,增进食欲,还能补充消耗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猪肉芹菜锅贴

  猪肉芹菜锅贴是非常美味的点心,我们早上吃的话,一天都会有精神的,猪肉芹菜锅贴制作起来也是十分的方便简单的,我们都可以自己尝试做的。

  材料

  猪肉500克,饺子皮(街上买的)约2斤,药芹400克,虾皮20克,双汇火腿肠1根,盐、味精、料酒、麻油、生姜各少许,鸡蛋1个,葱花少许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猪肉洗净,剁成肉末放在一边备用。

  2、药芹去除根部和叶子,洗干净切细;火腿肠切丁,跟猪肉一起放在一个器皿里。

  3、我们在准备好的猪肉芹菜馅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些盐、味精、料酒、生姜末,同时,我们也能够再加鸡蛋在馅里面。

  4、开始包饺子。

  5、将平底锅烧热,一定要烧的很热的时候倒入少许的油,待油9成热的时候依次将包好的饺子排在锅里,一直煎到饺子贴着锅的那层皮有点焦黄了,再放入少许的清水,然后盖上锅盖静心等待大约3分钟。

  6、待锅内水煮干了再小火煎上大约2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7、后撒上点葱花就更完美了。

  结语:看完本文之后,我们以后再炒芹菜的时候,就不要再放醋了,虽然放些醋能够更加有味,可以这样芹菜的营养价值就会被破坏的哦。经常吃一些芹菜能够稳定我们的血压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