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芹菜能平肝降压

  对于芹菜我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喜欢吃芹菜的人是很多的。很多人都知道芹菜的药用价值是很多的,但是芹菜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由小编详细的给各位介绍下吧。

  芹菜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粗纤维、钙元素、磷元素等其他的一些营养物质。它的味道有点清香味,是凉拌、热炒的美味佳肴。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

  一、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二、清热解毒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三、养血补虚

  芹菜中铁元素的含量是很高的,能够很好的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经常是芹菜也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还能够是我们的眼睛更加有神,头发更加的乌黑。

  四、醒酒保胃

  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五、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凉拌芹菜金针菇

  材料

  金针菇,芹菜,胡萝卜,盐,香油,辣椒油,生抽,蒜末,醋

  做法

  1.我们把金针菇洗干净之后把它多余的水分给沥干,同时再把芹菜的叶子给去掉,洗干净,也把胡萝卜也洗干净切成丝状。

  2.锅中放水煮沸,加少许盐和植物油(这样焯出的菜颜色更艳丽),分别放入金针菇和芹菜、胡萝卜焯水(金针菇单独焯水,芹菜和胡萝卜可以一起焯水),焯水后放凉水中冲一下

  3.把焯好的金针菇、芹菜和胡萝卜放一个盆中

  4.放蒜末、生抽、醋、香油、辣椒油拌匀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芹菜的功效与作用,现在我们知道了,常吃芹菜的好处是特别的多的,能够降低血压,还有补血的作用,也能够用来作为醒酒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