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芹菜 挑选芹菜的注意事项

  对于芹菜,大家一般都持有两种态度,一种是非常的喜欢吃,还有一种人认为芹菜的味道不好问,吃起来还苦,一点芹菜都不能接受的。其实芹菜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怎么挑选芹菜

  芹菜

  芹菜先产于地中海沿岸,之后传到我国,在我们也已经栽培了很久了,我们的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的,尤其是宣化、山东、商丘这些地区的芹菜都是很出名的。

  芹菜四季均有供应。芹菜可分为本芹(中国类型)和洋芹(欧洲类型)两种。本芹,菜根大,空心,叶柄细长,柄呈绿色或紫色,纤维较粗,香味浓,可食部分较少。洋芹,根小,棵高,叶柄宽肥,实心,香味较淡,菜质脆嫩,可食部分多。

  如何选购

  芹菜又叫香芹、胡芹,是一种风味独特的蔬菜。而且芹菜有很好的清肝利水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有很好的排毒减肥的作用。那么,如何挑选嫩的芹菜呢?

  掐芹菜:我们在挑选芹菜的时候,可以用我们的受掐一些芹菜的茎的部位,通常容易折断的就是鲜嫩的芹菜,不容易折断的就是老的芹菜。

  看外表:选购芹菜时,梗不宜太长,20厘米~30厘米为宜,短而粗壮的为佳,菜叶要翠绿、不枯黄。

  看菜叶:新鲜的芹菜叶是平直的,而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会翘起,叶子软,甚至会发黄、起锈斑。另外,叶色浓绿的芹菜不宜买,因为粗纤维多,口感老。

  辨种类:市场上的芹菜主要有4种,即青芹、黄心芹、白芹和美芹,一般青芹味浓;黄心芹味浓、较嫩;白芹味淡、不脆;美芹味淡,口感脆,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芹菜炒猪肉

  材料

  芹菜炒猪肉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的一道家常吃,我们在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是猪肉、芹菜、姜、蒜、豆瓣、生抽、白糖、鸡蛋、油。

  做法

  1、猪肉按照纹路斜着切片。

  2、郫县豆瓣和少量的盐,拌入肉片。拌匀后,倒入鸡蛋清再拌匀,放冰箱里30-60分钟。

  3、芹菜切段备用。

  4、热油爆香姜和蒜,然后倒入芹菜,把蛋黄放入,炒熟。

  5、芹菜炒到变透明,加入少量盐入味。把芹菜盛出放入盘子备用。

  6、把切下来的肥肉煸出油,然后倒入瘦肉翻炒。(或者用猪板油来炒肉)

  7、炒得变色后,加入生抽和白糖,收汁后,倒入炒熟的芹菜拌匀。

  小诀窍

  1、切猪肉,要按照肉的纹理,斜着切断。

  2、用鸡蛋清腌猪肉,这样不用生粉,猪肉炒出来也很嫩。

  3、芹菜不用飞水,直接炒,这样会很香。

  4、剩余的鸡蛋黄,煎熟以后,放到菜里,一起炒就可以了。

  结语:我们在挑选芹菜的时候,要看看看的外表,太长的芹菜相对就是不太好的,也可以用手掐下芹菜的茎部,通常嫩的芹菜都是容易掐断的,以上还有一些挑选的芹菜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