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能够治疗多种疾病 习惯性便秘怎么办

  虽然我们有些人没有见过鱼腥草,但是一部分人都知道在药店是经常可以看到这种中药的。鱼腥草能够治疗多种疾病,还能够抑制多种细菌告感染等一些作用。下面就由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鱼腥草能够治疗多种疾病

  1、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我们可以用新鲜的鱼腥草捣烂后直接外敷在不适的地方,然后用胶布包扎好,每天换2次。

  2、治疗习惯性便秘:鱼腥草5~10克,用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10天为一个疗程。

  3、治疗肾病综合征:鱼腥草(干品)100~150克入开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时后代茶饮,每日1剂,3个月为一个疗程,疗程间间隔2~3日。

  4、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我们可以用鱼腥草和白糖加水一起煎煮服用,每天喝一次,连续喝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很好的改善这种症状。

  5、治疗感冒发烧:细叶香茶菜20克,鱼腥草16克,水煎服,或将上药共研细末,煎煮滤液浓缩,并与细末混合压片,每片0.3克,每日3次,每次3~4片,小儿酌减。

  6、以鱼腥草为主要成分的常用中成药制剂有鱼腥草注射液,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用于肺脓疡,痰热咳嗽,白带,尿路感染,痈疖等。又如复方鱼腥草片(由鱼腥草、黄芩、板蓝根、连翘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于外感风热引起咽喉疼痛以及扁桃腺炎等。

  7、治鼻窦炎:取鱼腥草、板蓝根各30克,白芷20克,金银花、连翘、辛夷、桔梗各15克,苍耳子9克,川芎6克。水煎2次,药液混合,早晚分服;另取鱼腥草液滴鼻。临床试治鼻窦炎44例,全部治愈。两年未复发41例,复发3例。

  8、治痤疮、粉刺:我们用新鲜的鱼腥草加上蒲公英、薏米、桃仁1、菊花、白花蛇、舌草、皂角刺、甲珠这些食材和中药一起放到水里面进行煎煮,等到凉的时候喝下去。

  鱼腥草蒸鸡

  原料

  1.主料:嫩母鸡1只(重约1500克),鱼腥草200克。

  2.调料:精盐、味精、胡椒粉、葱段、姜片。

  制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脏、脚爪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焯一下,捞出洗净血污。将鱼腥草去杂洗净切段。

  2.取汤盆1只,放入全鸡、精盐、姜、葱、胡椒粉和适量清水,上笼蒸至鸡熟透,再加入鱼腥草、味精,略蒸即可出笼。

  此菜由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鱼腥草与温中益气、补髓添精的鸡肉相配而成,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消炎解毒、温中益气的功效。可作为肺脓疡、虚劳瘦弱、水肿、脱肛等病症患者的辅助食疗菜看食用。

  结语:现在我们看完本文之后,是不是觉得这种平常不被我们注意的野菜的作用还是那么多的啊,能够治疗多种的疾病。不仅可以治疗感冒发烧还能够治疗鼻窦炎、习惯性便秘等一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