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蕨菜 美味的营养菜

  通常情况下,蔬菜都有多种多样的吃法,比如青菜,它可以炒菜,可以烧汤,还可以凉拌呢。蕨菜也是这样,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吃过香辣蕨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香辣蕨菜

  用料

  主料

  蕨菜1大碗。

  辅料

  胡萝卜适量。

  洋葱适量。

  精盐适量。

  酱油适量。

  陈醋适量。

  绵白糖适量。

  味精适量。

  香辣麻油适量。

  步骤

  1.将蕨菜洗净,用沸水焯熟,再放入凉水中,冷却后捞出挤去水分。

  2.放入切好的洋葱。

  3.放入胡萝卜丝。

  4.放入食盐。

  5.放入酱油。

  6.放入陈醋。

  7.放入白糖。

  8.放入味精。

  9.放入自制的香辣麻油,加入了这个就又香又辣双麻了,味道绝佳。

  10.如果喜欢更入味的,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再取出回常温后再装盘食用。

  小贴士

  1、蕨菜要焯一下,然后挤干水分。

  2、各家制作香辣麻油的方法与配方都不同,所以拌出来的味道也各有不同,不过拌出来都会好吃的。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它的口感青脆爽口,口味微苦,如果细细品尝有一股野菜的清香气。蕨菜不但受到国内人群的喜爱,而且也得到了国外很多地区人民的喜欢,蕨菜这种天然绿色食品已经闻名世界。蕨菜的根状茎是很好的工业原料,可以用来做绳索、人造棉、人造纤维板和造纸。

  结语:此款香辣蕨菜,香辣爽口,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美味。对于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而且蕨菜的营养丰富,对于身体也是有益处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