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菜拌海茸丝 可口的健康美味

  拌菜是餐桌上还是非常容易见到的,特别是在夏天,可以说是必备的菜肴,而且拌菜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有很多菜都可以作为它的主料,蕨菜就是其中一种,那你吃过蕨菜拌海茸丝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蕨菜拌海茸丝

  用料

  主料

  海茸丝50g。

  蕨菜100g。

  辅料

  水萝卜适量,红辣椒适量。

  大蒜适量,绵白糖适量。

  酱油适量,白醋适量。

  红油适量。

  步骤

  1.将食材都准备好。

  2.先把海茸丝用凉水泡发20分钟左右,之后焯水过凉一下。

  3.水萝卜洗净切丝。

  4.蕨菜焯水过凉,切成小段。

  5.红辣椒切丁备用。

  6.之后将上面的所有食材,装在小碗中。

  7.加适量的白糖,蒜泥,酱油。

  8.再倒入适量的白醋、红油,拌匀一下。

  9.装盘,香菜点缀一下,即可食用。

  小贴士

  将本品放进冰箱珍藏15分钟,吃起来的感觉更好哦。

  蕨菜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蕨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成分如下:热量(39.00千卡)、蛋白质(1.60克)、脂肪(0.40克)、碳水化合物(9.00克)、膳食纤维(1.80克)、维生素A(183.00微克)、胡萝卜素(1100.00微克)、维生素C(23.00毫克)、维生素E(0.78毫克)、钙(17.00毫克)、磷(50.00毫克)、镁(30.00毫克)、铁(4.20毫克)、锌(0.60毫克)、铜(2.79毫克)、锰(2.31毫克)、钾(292.00毫克)。

  结语:夏天吃拌菜,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解暑的作用呢。而且这款蕨菜拌海茸丝脆嫩爽口,清凉美味,吃一次你就喜欢上它,而且一般拌菜的做法都比较简单,值得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