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粥 有哪些烹饪技巧

  绿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豆类,同时也是一种食材。特别在现在这个夏季,如果能喝上一碗绿豆粥,那真是一种清凉的享受呢。那么你知道绿豆粥是怎么做的吗?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绿豆粥

  用料

  主料

  绿豆适量,大米适量。

  辅料

  糯米适量,黑米适量,薏米适量。

  调料

  水适量。

  步骤

  1.原料泡水两小时以上。

  2. 锅中放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绿豆和大米,用大火煮开。

  3. 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绿豆开花,粥变粘稠即可。

  烹饪技巧

  1、煮粥前要清理杂质。

  2、泡水两小时,可以节约煮粥的时间。

  3、如果你喜欢用小火慢煮,大约要40分钟左右。

  4、煮好的粥放冰箱冷藏也可,夏天喝更舒服。

  5、体质较差,或是凉性体质的人不要多食绿豆。

  绿豆的营养价值

  绿豆可以消除肿痛,通气清热。将生绿豆磨碎搅成汁水口服,可以治疗烦热风疹。对肠胃有补益作用。还可以治疗伤风头痛,能够消除呕吐,经常食用,可以补缘起,调五脏,起到安神的作用。它还能滋润皮肤,解渴解暑。但是不能和鲤鱼一起吃,不然会使人肝黄,形成渴病。

  绿豆能补益缘起,解酒。能够治疗生长在背部的痈疽疮肿,烫伤烧伤,痘疮不结痂等症状。对于湿烂有腥臭味的,用干豆粉扑在上面,非常有效果。它不能能够治疗霍乱解蘑菇毒,砒霜,甚至是其他各种药物引起的中毒,只要还有心跳,用井水和绿豆粉调和灌服就可以救活。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绿豆粥是不是都学会了呢?在这个炎炎夏日,赶紧动起手来,做一碗绿豆粥,来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