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单方精油是什么 它与复方精油有什么区别

  精油是现在非常热卖的一款护肤品,但是它也是有分类的哦。而且每一种精油也是有单方和复方的区分的。复方一般是几种精油调和而成的,那你知道薰衣草单方精油是什么吗?它与复方精油有什么区别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薰衣草单方精油

  薰衣草单方精油是从薰衣草的花、茎、叶中提取的精华物,含有乙酸薰衣草酯、乙酸芳樟酯、芳樟醇和萜化合物。薰衣草花被誉为“百草之王”。提炼出的芳香精油是所有芳香精油中治疗用途广、安全的一种,俗称是精油中的“万金油”,有近70种的功能,使用历史长达数千年,并且有着广泛地治疗效果。由于有着令人愉快的气味和温和的使用。使得薰衣草成为世界流行的植物精油之一。

  薰衣草复方精油

  复方精油也是纯精油,是其它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根据一定的科学原理进行调配的,因为薰衣草精油是百搭油,可以和任何一种精油调配,二种甚至三四种以上的精油进行调配之后,它的功效会成倍的增长,

  单方和复方的区别

  精油相互调配的比例非常重要,要求很高的技术参数在里面,所以复方精油的品质要高于单方精油的,同时也体现在价格上要高于单方精油。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它对于烧烫伤也是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脂分泌的平衡。熏衣草精油是少数可以直接以纯精油使用的精油。薰衣草可以和多种纯植物精油活性因子搭配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它能够渗透毛囊消毒抗菌,从而促进细胞再生,进而恢复皮肤结缔组织,并且能够起到平衡肌肤表层油脂分泌、舒缓敏感肌肤、收敛毛孔、补充肌肤水分,持久保护肌肤不受青春痘粉刺干扰的作用,达到恢复零毛孔零痘痘的细腻光滑肌肤的效果。

  精油的作用

  精油在本质上能够起到防传染病、对抗细菌、病毒、霉菌的作用,它还能防发炎,防痉挛,能够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及细胞再生,它能够让生命更加美好。而有的精油可以调节内分泌器官,从而促进荷尔蒙分泌,进而让人体的生理及心理活动,获得良好的发展。

 

  人们熟知植物医生精油的功效的原因,主要是有舒缓与振奋精神这种较偏向心理上的功效,不过精油的作用不仅仅就这点点。不同种的精油还有各种不同的作用,对于一些疾病,也能够起到舒缓和减轻症状的作用。精油对很多的疾病都非常有帮助,通过配合药物的治疗,能够使疾病恢复的更快。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话,还能够起到净化空气、消毒和杀菌的作用,此外它还能够预防一些传染性疾病。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薰衣草单方精油以及和复方精油的区别了吧,它的功效还是很广泛的。使用的时候也要小心,记得稀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