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能治疗咳嗽吗 它能改善呼吸系统疾病

  在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市场上,精油作为一种护肤品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有的人已经将它视为生活的必需品来对待了。它除了护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那你知道茶树精油能治疗咳嗽吗?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精油能治疗咳嗽吗

  遇到身体不适,咳嗽不止的时候,除了去医院或者吃药,还有别的方法吗?其实茶树精油就可以治疗咳嗽哦,非常实用。

  茶树精油能够有效的缓解和治疗咳嗽,方法如下:

  1、将茶树精油2滴+桉树精油3滴+天竺葵精油1滴,滴于香薰炉中。

  2、蒸薰即可。

  功效:能够改善治疗咳嗽和呼吸系统疾病。

  此外,将茶树精油5-8滴,滴于浴缸中泡浴至少五分钟,对于身体来说能够起到一般杀菌的作用。

  注意事项

  1、要谨慎使用,并且用的剂量不要高。

  2、用时避免接触眼睛,如不慎接触到眼睛,请立刻使用大量清水冲洗。

  3、对于脆弱肌肤使用前,需在手腕内侧或耳后的肌肤做皮肤测试。

  茶树精油的作用

  油性肌肤和有粉刺皮肤的人非常适合使用茶树精油。茶树精油有杀菌消炎,收敛毛孔的护肤作用。这种精油它还可以对伤风感冒、咳嗽、鼻炎和哮喘有治疗的作用,它可以改善痛经、月经不调和生殖器感染等病症,它对于治疗化脓伤口及灼伤、晒伤、香港脚及头屑都有非常好的治疗功效。

  精油的功效

  精油能够通过亲和作用进入皮下组织,然后又经过体液的交换来进入血液和淋巴,从而促进了血液和淋巴循环,加快了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植物精油分子能够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大家应该明白了茶树精油是可以治疗咳嗽的,它还可以改善呼吸系统疾病。它的功效有很多方面的,这些只是它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它能解决生活上的很多小问题,所以在适合的情况下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