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马铃薯吗 产妇吃马铃薯有什么好处

  马铃薯是价廉物美的食物,经常吃马铃薯能够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还有治疗胃溃疡等一些疾病的作用的。马铃薯中的营养也是很丰富的,既然这样的话,那么产妇能吃马铃薯吗,产妇经常吃吃马铃薯有哪些好处呢?

  产妇能吃马铃薯吗

  马铃薯中的维生素B的含量是很高的,含量高的就是维生素C了,而且还是很稳定的,不容易在高温下受到破坏的。可是,产妇可以吃吗?怎样吃才是健康的呢对于产妇们来说。

  能吃的。中医认为,马铃薯味甘、性平,能补脾益气,缓急止痛,通利大便。马铃薯蛋白质含量为2%左右,但氨基酸组成比较合理,易于消化吸收。马铃薯淀粉含量丰富,淀粉颗粒大,糊化温度低,易于被人体所消化,而且吃了不会发胖。马铃薯中还含有除维生素B12以外的B族维生素,较为丰富的维生素C,且不易受热破坏。此外,马铃薯还含有钾、磷、钙、镁、硫等矿质元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马铃薯还能延缓衰老、帮助减肥、护肤美容的作用。所以产妇是可以吃马铃薯的,但要注意马铃薯吃多了容易胀气。此外,不能吃发芽的、变绿的、久放的马铃薯,以防食物中毒。

  产妇吃马铃薯有什么好处

  1、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

  2、常吃马铃薯能够使得产妇的心情更加的好,因为马铃薯中含有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对我们的情绪有很大的影响的哦,可以改善产妇们的精神状态。

  3、吃马铃薯能消脂减肥。马铃薯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的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多吃马铃薯,可以减少脂肪摄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逐渐代谢掉,不必担心因脂肪过剩而发胖。

  番茄马铃薯椰菜排骨汤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此汤具有清肠消滞、降低血脂的作用,营养丰富。

  食谱原料

  主料:番茄240克,马铃薯(黄皮)240克,红萝卜50克,猪小排(猪肋排)400克,菜花200克,洋葱(白皮)100克;调料:姜5克,淀粉(玉米)10克,芡粉5克,盐3克

  制作方法

  1. 我们把菜花洗干净之后切成碎状,再把洋葱外出剥掉,洗干净切成粒状。

  2. 红萝卜、马铃薯去皮洗净,切粒。

  3. 把水烧开,放下番茄浸5分钟,取起撕去皮,切开边,去核后切粒。

  4. 排骨洗净,抹干,加腌料捞匀,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捞起冲净,滴干。

  5. 烧热锅,下油放姜、番茄、洋葱炒香铲起。

  6. 把水放入煲内煲开,放入排骨、番茄、洋葱、姜、马铃薯、红萝卜、椰菜(菜花)煲开,慢火煲1.5小时,下调味料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知道,我们看完本文都应该知道了,产妇是能够吃马铃薯的,产妇吃马铃薯的好吃还是很多的,保持愉悦的心情,还能消除对于的脂肪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