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烹调马铃薯 烹调马铃薯的小窍门

  马铃薯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将它做成美食,但是如何烹调马铃薯才是美味好吃的呢?烹调马铃薯的小窍门大家有知道有哪些吗?以及我们经常吃一些马铃薯的话会有什么作用呢?这些都是我们大家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由小编带来大家一起阅读本文吧。

  烹调马铃薯的小窍门

  马铃薯是我们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的大众化的蔬菜,是家常菜中的一种,我们可以用马铃薯制作出很多的美食的,但是我们在烹饪的时候又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1.做马铃薯菜削皮时,只应该削掉薄薄的一层,因为马铃薯皮下面的汁液有丰富的蛋白质。去了皮的马铃薯如不马上烧煮,应浸在凉水里,以免发黑,但不能浸泡太久,以免使其中的营养成份流失;

  2.存放久的马铃薯表面往往有蓝青色的斑点,配菜时不美观。如在煮马铃薯的水里放些醋(每千克马铃薯放一汤匙),斑点就会消失;

  3.我们在煮马铃薯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用小火烧,这样才能够均匀的煮烂的,不然用大火少的话,会出现外面一层是熟烂的,里面却还是生的;

  4.粉质马铃薯一煮就烂,即使带皮煮也难保持完整。如果用于冷拌或做马铃薯丁,可以在煮马铃薯的水里加些腌菜的盐水或醋,马铃薯煮后就能保持完整;

  5.去皮的马铃薯应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加少许醋,可使马铃薯不变色;

  6.把新马铃薯放入热水中浸泡一下,再入冷水中,则很容易削去外皮。 可用来烹煮。

  马铃薯的贮存

  我们在马铃薯的外面涂些适量的薄荷油,能够起到延长马铃薯出现发芽的时间的哦。

  马铃薯收获后可以贮存到第二年秋天,一般要用稻草覆盖,避光、阴冷、干燥条件贮存,还可以放到土窖里进行保存,冬季要防冻,春季要避免发芽,如果要发芽必须烘干或曝晒干燥。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1.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马铃薯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马铃薯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经常吃马铃薯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2.和中养胃、健脾利湿

  马铃薯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3.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马铃薯早就成为第二主食。

  结语:以上就是我们平常煮马铃薯的时候不注意的一些常识哦。我们烧马铃薯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大火用小火,这样才能使得它均匀的熟透。同时,我们可以在马铃薯上面抹一些薄荷又能延缓它发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