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精油的心理疗效 有哪些注意事项

  精油不是只有女性才能使用的,只要是符合的人群都是可以用的呢,它虽然可以看作是一种护肤品,但是从它的功效来看,已经超出了护肤品的范畴。对于皮肤它有美化的效果,那你知道迷迭香精油的心理疗效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去看看吧。

  迷迭香精油的心理疗效

  迷迭香精油能够起到活化脑细胞的作用,它能够让头脑保持清醒,从而提升大脑的记忆力,它还可以对紧张情绪起到舒缓的作用,能够改善滞闷和嗜睡的症状,从而可以让人充满活力,强化心灵,它有着提神振奋精神的作用。

  注意事项

  1、精油好不要内服,除非获得芳香治疗师或医师的指示。

  2、怀孕初期几个月内好避免使用精油来按摩或泡澡,因为某些香精油可能会导致月经来潮。

  3、柑橘类精油(佛手柑、柠檬)会导致皮肤对阳光紫外线过敏。因此,使用过后八小时内请勿曝晒肌肤于阳光下。

  4、患有高血压、瘫病症、神经及肾脏方面疾病之病人请小心使用,某些香精油如丝柏、迷迭香,使用前好 先请教医师或芳香治疗师。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

  如果是由于气喘引起的呼吸困难的话,可以使用迷迭香精油来抑制它,方法是用2—3滴迷迭香精油滴在棉团上面,在睡觉的时候记得将它放在枕头的一边,如果症状已经很严重了,可以用3滴迷迭香精油用来轻轻按摩胸口,前额、鼻部,效果立马可见。

  精油怎么用

  吸入法

  1、居家吸入法:将接近沸腾的热水倒入玻璃或者是瓷质的盆子里,然后挑选1-3种精油滴到热水中,记住一共不要超过6滴,然后将精油和水混合物搅拌均匀后,用大浴巾把整个头部及脸盆覆盖住,然后用嘴巴和鼻子交替呼吸,这样维持5-10分钟。如果用薰衣草2滴+薄荷2滴还可以治疗感冒呢。

  2、简单吸入法:将精油1-3滴滴于面巾或手帕中嗅吸

  3、长途开车的人嗅觉十分容易疲乏,所以要准备二至三种精油,交替使用才能发挥功效(薄荷、罗勒、迷迭香等很有效)。

  结语:从上文我们得知,迷迭香精油能够增强大脑的记忆力,也可以镇定情绪和舒缓精神。所以它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呢,对于学生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