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精油能泡脚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精油因其特有的功效与作用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精油的种类非常多,迷迭香精油就是其中的一种,它对很多的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那你知道茶树精油能泡脚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迷迭香精油能泡脚吗

  因为精油不溶于水,为了让精油更好地溶入水中,可以先将精油稀释调配,然后倒入泡脚水中:将精油溶于100毫升鲜奶(好是脱脂奶)中,再倒入泡脚水中;将精油溶于5毫升基础油(用来稀释单方精油的一种植物油)中,稀释后倒入泡脚水中;将精油滴在50克盐中,5分钟后,精油溶解了,再放入泡脚水中。泡脚水水温应为38℃~39℃之间,即比人体温度稍高一点。如果水温变冷了,可以再加热。

  所以迷迭香精油是可以用来泡脚的哦,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舒缓身心和压力,对于当晚的睡眠有促进的作用呢。

  注意事项

  1、迷迭香精油泡脚时间不宜过长,多30分钟。

  2、由于双脚的局部血液循环长时间过快,导致头部相对缺血,如果是老人的话,有可能出现因脑供血不足而晕厥的情况。

  迷迭香精油的配方

  心血系统:按摩,强心剂与心脏的刺激剂,恢复正常血压,调理贫血。

  甜杏仁油10毫升+葡萄籽油10毫升+迷迭香5滴+玫瑰3滴+牛膝草2滴。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

  迷迭香精油对各种头疼、偏头痛、神经痛和精神疲劳以及神经衰弱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而且它的防腐杀菌的作用特别适合肠道感染和痢疾症状,它能够起到缓解消化不良、肠胃气胀和协调肝脏不适的作用,它还有一定的治疗黄疸的作用,它还可以减轻由于关节炎、风湿病和痛风引起的疼痛。

  精油怎么用

  香薰坐浴

  用一只能够容纳臀部的瓷盆或不锈钢盆子,盛载半盆温水,滴入1-2滴精油,(可选择薰衣草、尤加利、迷迭香、薄荷等),把精油搅拌开,进行坐浴,这种方法对治疗经痛、阴道炎或生理期因卫生巾不透气而造成的皮肤瘙痒效果甚佳。

  结语:迷迭香精油可以用来泡脚或者沐浴,它能够起到舒缓一天的神经疲劳的作用,有助于当晚快速入眠,提高睡眠质量,第二天更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