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精油的皮肤疗效 它有哪些小配方

  精油对于现在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说,它是生活的必需品。主要是因为它的作用比较多,并且功效广泛而有效,很多都很实用呢,比如它可以起到去粉刺和驱蚊的效果。迷迭香精油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你知道迷迭香精油的治疗功效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迷迭香精油的治疗功效

  迷迭香精油有很好的收缩功能,它能够对松弛的皮肤起到紧缩的作用,它还能够减轻充血和膨胀这种情况的发生,对于头皮屑还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它还可以刺激毛发生长。

  迷迭香精油的配方

  1、改善皮肤:很强的收缩作用,紧缩松弛的肌肤,去痒。

  甜杏仁油20毫升+迷迭香5滴+雪松3滴+丝柏2滴。

  2、女性呵护:按摩,舒缓经痛,改善经血过少问题。

  甜杏仁油10毫升+葡萄籽油10毫升+迷迭香5滴+茉莉3滴+快乐鼠尾草2滴

  3、改善头皮屑:改善头皮屑,生发。

  洗发精50毫升+迷迭香5滴+雪松3滴+丝柏2滴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

  迷迭香精油可以起到振奋身心的作用,所以它非常适合在清晨醒来后洗澡的时候使用,效果非常明显的。而且它对于肌肉方面的问题也是非常有效果的,所以在疲惫的一天结束以后,它是洗澡的好的选择之一。

  精油怎么用

  按敷法

  冷敷或热敷法:将3—6滴芳香精油加入冷水(冷敷)或热水(热敷)中,均匀搅动后,浸入一块毛巾,再把毛巾拧干,敷在面上,并用双手轻轻按压盖在面部的毛巾,使带有精华油的水分能尽量渗入皮肤内,重复以上步骤5—10次。身体部位按敷时,水和精油的比例约为200ml冷水或热水兑5滴精油,面部则只用1滴精油即可。

  冷敷能够起到缓解疼痛,镇定情绪和安抚身心的作用。而热敷对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排毒养颜是非常有帮助的,经常使用的精油分别有薰衣草、迷迭香、紫罗兰、柠檬、天竺葵、茉莉和玫瑰。

  结语:上文介绍了迷迭香的治疗功效,作用确实非常广泛。而且还提到了关于迷迭香精油的一些配方,非常的实用,也很有效,有空可以尝试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