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精油的生理疗效 它可以去除头屑

  迷迭香精油有着很多的功效与用法,它对很多的疾病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不同的精油,它们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关于迷迭香精油,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迷迭香精油的生理疗效有哪些吗?一起去看看吧。

  迷迭香精油的生理疗效

  迷迭香可以视作一种强心剂和心脏的刺激剂,它能够让低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它对贫血也具有很好的调理效果。它对肺脏是非常有好处的,它能够对感冒、气喘和慢性支气管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起到改善的作用,它还可以减轻肝炎和肝硬化的症状,甚至对于胆结石、黄疸和胆管阻塞也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此外它可以增强消化功能,对结肠炎、消化不良和胀气以及胃痛都能起到非常好的疗效。

  搭配精油

  从香气和功效上来说,迷迭香属于比较百搭的精油,适合与之调配在一起的精油很多。

  1、可以与草药类精油调配,例如,薰衣草、百里香、鼠尾草、罗勒、欧薄荷、马郁兰,

  2、也可与天竺葵、柠檬草、白松香、杜松实、黑胡椒、蓝按树,

  3、与柑橘类精油,例如,柠檬、葡萄柚、佛手柑、酸柚。

  迷迭香精油的功效

  迷迭香精油能够起到护发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深色头发的人来说,它可以让秀发更加的乌黑和亮丽,从而展现健康风采。方法是每次洗头发的时候在水里加进1-2滴的迷迭香精油,当然在洗发的温水盆加入3-5滴迷迭香精油,也能够起到改善皮屑和防止脱发的作用。

  精油怎么用

  香薰蒸汽浴

  1、可选用薰衣草、洋甘菊、薄荷、芬多精、甜橙、尤加利、柠檬等精油混入水中。

  2、比例为每600毫升水加2滴精华油。

  3、将上面混合后的溶液浇到温度高的东西上,比如烧热的锅底。那样它会散发出香薰的蒸气,然后可以尽情的吸入这些香薰蒸气,它们是身体及皮肤的绝佳保养剂和去毒剂,对细菌和病毒具绝佳的消灭效果。

  结语:看完整篇文章,大家对于迷迭香精油可以去头屑应该没有异议了。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和多种精油搭配使用,具有更广泛的实际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