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洗发作用 它能提高红血球的活性

  精油是从不同植物的不同部位萃取出来的,各种精油的成分也不尽相同。含有的成分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们的功效。柠檬精油是我们经常用到的,那你知道柠檬精油的洗发作用吗?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柠檬精油的洗发作用

  柠檬精油用来洗发具有非常有效的作用,它不但能够对头皮进行清洁,而且对头发还很有好处呢。洗发的步骤也比较简单,和我们平常洗头发没有什么两样。

  1、洗发时,将约2滴的精油加入洗发液中。

  2、均匀涂抹于头发上,轻轻按摩3-5分钟。

  3、后用清水冲洗洗净。

  用柠檬精油来混合洗发液洗头的话可以起到洁净头发,去除头皮屑的作用。

  注意事项

  1、如果是皮肤或者曾对香味过敏的人在使用之前,请先进行敏感测试。

  2、不同品牌的精油应避免混用,以确保效果和反效果。

  3、精油不能取代药物,使用后如未能改善,请及时就医。

  4、精油在开瓶之后应该尽快用完,不能拖的时间太长,不然会影响效果的。

  5、精油应该放在儿童发现不了的地方,误食就比较麻烦了。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能够起到降低静脉曲张部位的压力作用,它对于红血球而言,能够增加红血球的活性,从而减轻贫血的现象,所以对于贫血的人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呢。

  结语:柠檬精油洗发的同时,还可以去除油腻和头皮屑,对于头发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它还可以减轻贫血的症状,可见柠檬精油的功效是非常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