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精油的喷洒法 喷洒法的分类有哪些

 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吸入法、熏香法、按摩法、按敷法和沐浴法,此外它还有喷洒法。那你了解柠檬精油的喷洒法吗?你知道柠檬精油的喷洒法有哪些分类吗?它是如何进行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柠檬精油的喷洒法

  居家喷洒法

  1、将柠檬精油和蒸馏水按照1滴:10毫升的比例,倒入喷雾器中摇匀。

  2、按压喷雾器握把,将稀释的精油喷洒室内各处。

  这样可以起到改善生活环境的功效。

  个人喷洒法

  1、将柠檬精油按10滴精油兑10毫水的比例来混合,倒进喷雾器中摇匀。

  2、要求被喷对象先坐下,放松心情,闭上眼睛。

  3、喷向他的头顶上空,让雾气缓缓降至头部。

  4、等到他闻到气味的时候,再去喷别的地方,比如头发、脸部和颈部,千万记住不要喷到眼睛。

  注意事项

  1、精油按摩并不适用于所有人,皮肤过敏者和皮肤生疮者不适合接触精油。

  2、不可以直接喷向眼睛,因为眼睛很脆弱的。

  3、精油的量不要放太多,使用完之后记得把盖拧紧,放置精油挥发。

  4、精油只是一种具备保健与辅助治疗作用的液体,并不能代替正规药物的治疗与医生的专业治疗,切不可因为某些人出于某些原因对于精油功能的夸大,而延误病症。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能够振奋精神,提升人的积极性,对于公司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因为春夏季节人容易犯困,用于办公室可以提神抗疲劳,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结语:不管对于家庭还是对于个人,柠檬精油的作用都是可圈可点的,而且效果非常明显哦。对于公司也是很适合的,它在一定程度上能提升整个公司的效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