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蔓越莓冰淇淋 有哪些烹饪技巧

  覆盆子是一种水果,种植的地方比较少,所以在市面上也不常见。不过覆盆子的果实是很有营养的,它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覆盆子有很多种吃法,那你吃过覆盆子蔓越莓冰淇淋吗?一起去下文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覆盆子蔓越莓冰淇淋

  用料

  主料

  覆盆子100克,淡奶油300毫升。

  辅料

  蔓越莓50克,鸡蛋黄3个,牛奶300毫升。

  调料

  白砂糖50克,香草荚半根,朗姆酒30毫升。

  步骤

  1.蔓越莓切粗粒,放入朗姆酒浸泡。

  2.蛋黄打散+牛奶+细砂糖+香草豆荚混合。香草豆荚刨开取籽后把豆荚也一起放入。

  3.小火煮至边缘微微冒泡起锅,起锅后迅速加入淡奶油混合。

  4.调好的液体过筛,筛掉气泡和香草豆荚,冷却备用。

  5.进口的覆盆子果泥分装,覆盆子是一种浆果,味道偏酸。

  6.放入浸泡的蔓越莓,连同泡梅的朗姆酒一起倒入,搅拌均匀。

  7.搅拌均匀后入冰箱冷冻,冻硬后取出稍事回温,且用勺子挖成小块。

  8.再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让冰淇淋充分与空气接触,口感会更加蓬松。若用电动打蛋器搅拌的话,只需搅拌2-3次就可以了。

  烹饪技巧

  1、冰淇淋液会因为覆盆子果泥而变色,果泥加的越多,颜色越重。

  2、由于我用的器皿搅拌器不太容易施展开,所以我把它们挖出来放在一个大碗中,搅拌后又装回密封的容器中,便于存放。当然如果你的冰箱空间够大,可以直接放在大碗中直接冷冻。

  3、用电动打蛋器搅拌的冰淇淋比用勺子搅拌的更加蓬松,如果用电动打蛋器搅拌,可以节省几次搅拌次数。

  覆盆子的营养价值

  覆盆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类,比如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钙、钾、镁等微量元素和纤维。每100克覆盆子,水分占87%,含蛋白质0.9克、纤维4.7克,能提供209.3千焦的热量。

  覆盆子可以对心绞痛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不过有的时候也会造成轻微的腹泻症状。覆盆子的果实酸甜可口,它有“黄金水果”的美誉。

  结语:每天食用覆盆子,可以保证身体营养元素的需求,而且对于一些常见疾病还有一定的改善作用,所以它不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具有一些生理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