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粉丝蛤蜊汤 营养的健康汤品

  大家对于蛤蜊一定很熟悉吧,它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被食用到的呢。对于它的吃法,你一定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了。那你知道萝卜粉丝蛤蜊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下面通过下文来为大家介绍它的相关步骤。

  萝卜粉丝蛤蜊汤

  主料

  白萝卜1斤,粉丝1包(50克)。

  蛤蜊20只左右。

  辅料

  食用油2汤匙,盐适量。

  香菜叶5-6根,葱花2根。

  步骤

  1. 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条。

  2. 粉丝在烹饪之前要先在清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一定要等到粉丝泡软,而且没有硬结才可以哦。那样粉丝的口感才更加爽滑哦。

  3. 买回家的蛤蜊放在清水中养一会,让其吐出多余的沙子。

  4. 锅内放适量水烧开,将蛤蜊倒入沸水中烫至开口,捞起后取出蛤蜊肉。

  5. 将用于煮蛤蜊的水让它沉淀10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倒进碗里,将沉淀在底层的渣子去掉就行了。接着准备好香菜叶和葱花,如此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哦。

  6. 开始起油锅。等油锅烧热后放萝卜翻炒至断生,萝卜看上去软软的。

  7. 将煮蛤蜊的水和粉丝一起入锅,喜欢喝汤的朋友可多放些水。

  8. 煮开后放入香菜叶和葱花。

  9. 紧接步骤8之后,将蛤蜊的肉倒进锅中,然后加入一定的盐,这个盐的量一定要自己根据实际情况控制好哦,因为如果放多了,这个汤就不好喝了。

  10. 品尝一下咸度如何,觉得差不多即可关火咯。

  小贴士

  这款汤已足够鲜美,不用加味精或鸡精哦。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肉以及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萝卜粉丝蛤蜊汤的做法,你有没有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哦,有空一定要买一些回家烹饪一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