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菠菜拌粉丝 清凉的夏季拌菜

  粉丝是一种传统的美食,它得到了大众的广泛喜爱,也因此被开发出很多的吃法。那你知道芥末菠菜拌粉丝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芥末菠菜拌粉丝

  主料

  菠菜200g,粉丝100g。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醋适量,芥末适量。

  步骤

  1.将菠菜摘洗干净后备用。

  2.锅向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烧开之后,将菠菜放到里面,并用勺子将菠菜都没于水中,这样让菠菜可以更容易熟。

  3.盖上锅盖焖30秒钟就可以捞出来了。

  4.将菠菜挤去水分放入盘中晾凉。

  5.粉丝先剪成段。

  6.继续在锅里烧开水,然后将粉丝放进去,不一会粉丝就会变成透明状,一直煮到粉丝由透明转为白色的时候就准备将它捞出来。

  7.将粉丝捞出备用。

  8.锅中放入菠菜,倒入适量的盐 。

  9.放入粉丝。

  10.倒入适量的香油。

  11.倒入适量的醋。

  12.放入少量的味精。

  13.倒入适量的酱油。

  14.后放入芥末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15.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装盘啦。

  小贴士

  这道菜非常适合夏天食用,因为它是一道凉拌菜,不过由于芥末具有挥发性,所以做出来就要立即吃完哦。还有处理菠菜的时候,一定要进行焯烫,因为菠菜中含有草酸,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觉得菠菜有点涩嘴的原因。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具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所以对于三高人群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它还对气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呢。

  结语:菠菜一定经过焯烫,不然会有酸味,比较涩嘴。对于整道菜品的口感都会产生影响,因芥末来调味不但可以杀菌,还可以辅助治疗气喘,对于三高人群也很有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