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白菜粥怎么做 它能防治坏血症吗

  白菜的通常做法,就是炒食或者熬汤,而我们一般不经常用白菜来熬粥,不过白菜是可以用来熬粥的,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呢。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瘦肉白菜粥的具体操作步骤,一起来看看吧。

  瘦肉白菜粥

  主料

  粳米150g,猪肉100g。

  白菜5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淀粉适量,葱适量。

  姜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主要食材猪肉、白菜、粳米。

  2.将白菜用清水洗干净之后,切成丝状。然后将淀粉和料酒加到猪肉中,进行搅拌,均匀之后放置待用。

  3.将粳米倒入水先煮成粥备用。

  4.另取一个炒菜锅,点火倒入油,油热了将葱姜倒入炒出香味,倒入猪肉翻炒。

  5.等猪肉炒的变色将白菜倒入锅里翻炒,炒到白菜5成熟,放入盐调味。

  6.在之前熬好的粳米粥中加入刚刚炒好的那道瘦肉白菜,然后再进行熬制,片刻之后即白菜熟了就是熬好了。

  7.白菜粥熬制好了,再配上煮鸡蛋,一道有菜、有肉、有鸡蛋的营养饭菜就好了,请用餐吧。

  小贴士

  白菜不要炒的过火,不然放到粥了就太烂了,口感不好。

  白菜的营养价值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它有利于消化,经常食用对结肠癌和痔疮以及便秘还能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而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的防治坏血症以及牙龈出血,而且它还有解热除燥的作用,非常适合儿童和老人食用。

  结语:这款瘦肉白菜粥的做法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先炒猪肉和白菜,后添加到粥里再进行熬制即可。所以对于白菜比较钟爱的朋友,可以做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