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大虾 健康的美味

  大家对于大虾应该都很熟悉吧,其实大虾有很多种类呢,就连我们小的时候吃的河虾也是哦。它不但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而且吃法也是多样的哦。那你吃过芥末大虾吗?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芥末大虾

  用料

  主料

  新鲜大虾1只。

  调料

  色拉油1000克。

  盐1.5克,味精1.5克。

  生粉20克,蛋清半只。

  香油2克。

  芥末汁的调制:

  卡夫奇妙酱50克、炼乳20克、黄芥末10克调制而成(调制时先将芥末粉用开水调匀,然后加入炼乳和卡夫奇妙酱)。

  做法

  1、大虾去头、切尾,抽去沙线后去皮切成虾球。

  2、将调料中除了生粉以外都进行混合处理,然后将虾球放进去进行腌制10分钟,接着将生粉裹在上面。

  3、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放入虾球小火浸炸至金黄色起锅。

  4、然后下虾头和虾尾小火炸熟捞出。

  5、虾球摆放盘中间,大虾头尾分别摆两头呈虾的身形,淋上调料2中调制好的芥末汁即可。

  小诀窍

  特点

  造型美观,由于加入了卡夫奇妙酱及炼乳,芥末汁味感特别。

  制作关键

  1、炸虾时要用温油、小火,以免太焦,色泽金黄即要出锅,否则会颜色变深、发乌。

  2、在调制芥末汁的时候,先用开水将芥末粉调和均匀,不然直接加入到卡夫奇妙酱中,就会变成颗粒状,效果就不好了哦。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之外,它对于气喘还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呢,究其原因,这是因为在芥末中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盐的物质,它对于人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呢。

  结语:芥末用来消菌杀毒是非常好的,它对于鱼蟹的毒都能够很好的去除掉。从文中我们还知道芥末还有治疗气喘的作用呢,所以它不但富有营养,还有很不错的功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