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健康生活视频:王喆讲夏天如何防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31 10:15

  今年又是个炎热的夏季,防晒是大家都关心的话题,尤其是爱美的女性,包包里防晒霜不离身。确实,太阳晒多了会使皮肤松弛,更容易衰老,而且晒得黑黑的也着实不美观。下面让我们通过视频了解一下防晒大法吧,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如何防晒

  大家都知道,紫外线照射在人体上会对皮肤产生灼伤,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更是容易患皮肤癌,因此我们必须掌握几招防晒小秘诀。

  1、 如果不是必须,尽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点至下午2点之间出去,因为一天当中,这段时间的阳光强,紫外线具杀伤力,对肌肤的伤害大。

  2、 外出时尽可能戴帽子、撑伞、戴太阳眼镜、穿长袖长裤,以保护肌肤。

  3、 防晒霜是我们的防晒好帮手,夏季出门时一定要带着它,它可以有效阻挡紫外线对皮肤的刺激,还有防暑保湿的作用。

  4、 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程度如何,回家后都应该先洗澡,并以按摩的方式轻轻擦拭全身,先用冷水冲淋,并全身抹些护肤霜。

  5、 暴晒后,如有条件可用毛巾抱着冰块来冰镇发红的被灼伤皮肤,以减缓局部爆热,并尽量少用手抓,否则将会加剧晒后斑的产生。

  6、 晒后还可以取胜家中鲜芦荟,刮出中间的芦荟物质敷在肌肤上,有镇定和美的作用。选择持久度较强的防晒霜,如兰蔻柔皙轻透防晒系列、雅诗兰黛璀璨美白防晒霜、玛莎亲阳防晒乳,清爽不油腻,防晒时间较长,但是也要注意补擦。

  对于年轻MM们,除了防晒霜以外,还要备着晒后修复凝露,能够舒缓肌肤,给予肌肤更好的保护及湿度。保持肌肤水嫩光滑有弹性。

  通常是晚上洁肤后使用。涂防晒品时,千万不要忽略了脖子、下巴、耳朵这些地方,这些部位皮肤比较稚嫩,需要特别保护。

  防晒吃什么

  人们熟悉的某些蔬果,它们会神奇地转换成防晒物质,而且比防晒霜更耐用,因为它们不会被水洗掉。

  本期嘉宾介绍

  王喆

  女,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番茄

  这是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2、胡萝卜

  胡萝卜防晒也很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3、西瓜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4、柠檬

  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肌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将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与柠檬有相似作用的还有橙子、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坚果 空调、风吹、日晒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年轻。但不要指望立竿见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肤有所改善。

  吃什么食物可以变白

  1、柠檬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养品,柠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由此可见它在美白肌肤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除了丰富的维他命C外,柠檬还含有维他命A、B1、B2及PP,不仅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PP成分则有很强的收敛及抑菌效果。早上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

  2、醋

  加入250克黄豆于醋中,浸15日后,每日食用10粒能将皮肤黑色素减淡的。

  3、酸奶

  酸奶中含多种维他命,其中的维他命C能降低黑色素形成,令肌肤保持白皙。

  4、银耳

  不但能令皮肤变得白皙,还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多食无妨。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视频 夏天如何防晒 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