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芋艿煲猴头菇 香浓的营养佳肴

  近有一则猴头菇饼干的广告,让很多人知道了猴头菇这种菇类。在此前的日常生活中,猴头菇并不常见,但是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那你吃过西洋菜芋艿煲猴头菇吗?它有哪些具体的步骤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洋菜芋艿煲猴头菇

  用料

  主料

  西洋菜适量,猴头菇适量。

  辅料

  胡萝卜适量,芋艿适量。

  冬瓜适量。

  调料

  油适量,盐适量。

  蘑菇精适量。

  步骤

  1、干货猴头菇剪去根蒂,放入凉水中浸泡,泡软后切块。

  2、将胡萝卜清洗干净之后,将它切成块状。

  3、芋艿刮皮,洗干净,切滚刀块。

  4、西洋菜去除老的根茎、黄叶,洗干净,切段。

  5、把平菇、玉米棒、大白菜、冬瓜放入不锈钢盘中,加水上笼蒸1小时。

  6、1小时后,捞出平菇、玉米棒、大白菜、冬瓜留作它用。

  7、热锅,然后将一定量的油倒进锅中,用大火进行升温,等到油温达到6成热的样子,再将芋艿块倒进去滚油25秒之后再捞出来,将油滤干。

  8、准备好汤锅,然后将猴头菇和胡萝卜以及步骤7中的芋艿块,倒入步骤6的素鲜汤,大火烧开,加入西洋菜,调中小火炖3左右,调味加少许盐、蘑菇精取出即可。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猴头菇能够降低身体里的胆固醇含量,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所以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人非常适合。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猴头菇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结语:猴头菇在百姓人家虽然不常被食用,但是它的营养和功效确实无法忽视的。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呢,所以对于适合的人来说,是一款很好的食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