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磅数 怎样选择球拍磅数

  很多羽毛球爱好者可能对羽毛球磅数知之甚少,比如小编。小编喜欢打羽毛球却对磅数不太了解。那么羽毛球磅数到底是什么意思呢,羽毛球拍的重量又分为哪几种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

  买羽拍的时候怎样选择合适的磅数

  选择羽毛球拍时有很多要考虑的因素,而磅数就是众多因素之中的重中之重。磅数的大小直接影响这球拍的质量。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羽毛球磅数的问题。

  羽毛球磅数常识

  1、低磅(20磅以下)

  拍线很松,击球时明显感觉到球在拍面上有滞留的时间,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只要球不是打在拍面的甜点区,那么球的飞行方向就各你的挥拍方向存在一定的角度偏差。

  低磅只有一个好处就是无论上什么线,弹性都好,这样拉球和吊球都比较轻松,但就不要指望能精确控制球的落点,因为这种磅数下,就算你用相同的力度击打两个球,球的落点也未必会一样。如果拉线低于20磅,那么再好的拍子也不能发挥其优秀的性能。

  2、中低磅(20-23磅)

  羽毛球业余爱好者,通常为自己的羽毛球拍拉线时,都会选择中低磅或者中磅。因为中低磅的拍子弹性很好,打起来很有感觉,而且控球也不错,就连拉后场也没有什么样大问题。但是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有滞留感。

  进攻就是速度的体现,而击球时的这种滞留感对力量的传递是很有影响的,低磅让进攻的威力减低,也许会有人说:我也在用低磅,我杀球也很有务啊!那么我只能说你适应高磅之后,杀球会更有力!

  3、中磅(23-25磅)

  估计业余爱好者拉这个磅数的人多了,在这个磅数下,无论拍线和拍子本身,都能发挥其特有的性能,用低磅的拍子打球就像用拍子粘住球甩回去一样,而到了这个磅数就开始可以感觉到球是弹回去的了!

  4、中高磅(25-27磅)

  在这个磅数下,只要你之前没打过高磅,就会感觉到拍面的硬来,还有拍线的弹性急剧下降!拉后场可能会很吃力,击球无力。

 

  但是如果你的击球力量已经适应了你现在拍子的磅数,此时你会感觉低磅数的拍子不太顺手了。明显的感觉就是球在拍面的时候有滞留感,再用高一点磅数的拍子的时候会感觉舒服多了。

  用多少力就有多少速度,各种小球也是很好控制了,因为这个磅数下仍能保持拍线应有的弹性,所以在借助来球力量和拍子弹性回击球的时候就会感觉得很精准,起码对力量的反映是很准确的,即使是你击球失误了,你也会感觉到是力量用大用少了,拍面角度是大是小了。

  5、高磅(28磅以上)

  高磅使拍线的弹性降低,但这样能保证球员用多少力就有多少效果,尤其是小球的处理方面,但是,要打高磅不容易,首先要有力量,这并不是说你要有很多的肌肉,而是要有爆发力和手腕的控制力,高磅要求控制能力强,因为几乎是直来直去的,力和方向的改变很明显。

  手腕需要微妙的变化,如果不能适应,球路就无法控制,还容易伤手腕。业余选手很多情况下都是在追着球跑,所以运作都不充分,不到位。如果要达到同样的回球目的必然在击球瞬间要花比职业选手更短的时间,况且还达不到,这时用高磅的拍子会受到更大的伤害。

  国手有9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主动击球。能有2/3的时间做到主动击球就是高手了,(主动击球的意思是:头脑清醒,有目的性,有意识,动作不变形地去击球),如果你能做到的话,主可以上高磅了。

  还有,如果业余选手跑动不到位,击球不准,用高磅时只要球抡在拍框上,肯定就是断拍子!,如果拉线没准,技术不过关,球拍拉变形和拉断也是常有的事,所以从拍子的安全和自已手腕的承受能力来考虑,好不要拉高磅!

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磅数 羽毛球拍重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