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鲈鱼配白酒芥末汁 芥末的另类吃法

  芥末的作用非常广泛,它已经不单单只是一种调味品了,它可以起到除臭的作用,对于生活来说是非常适用的。同时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知道水煮鲈鱼配白酒芥末汁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是怎么做的吧。

  水煮鲈鱼配白酒芥末汁

  用料

  主料

  海鲈鱼适量,各式蔬菜适量。

  辅料

  洋葱适量,西芹适量。

  核桃仁适量,蒜泥适量。

  法国芥末适量,盐适量。

  胡椒适量,白酒适量。

  柠檬汁适量,鱼汤适量。

  香叶适量,柠檬片适量。

  黄油适量。

  做法

  1、海鲈鱼去骨,在鱼肉的内侧划上十字花刀,用盐、胡椒、白酒、柠檬汁腌渍约10分钟。

  2、将各式蔬菜用沸水焯烫之后,就倒进锅中和黄油以及蒜泥一起进行翻炒,然后将适量的盐和胡椒倒进去进行调味。

  3、取锅倒入鱼汤,加白酒、柠檬片、香叶、胡椒、洋葱、西芹,烧开后保持小火,将鱼片放入,煮至断生。

  4、另外,再找一个锅,将黄油和洋葱末倒进去进行炒香处理,然后将白酒和呼救,法国芥末和鱼汤以及适量的盐倒进去,将它们收汁成芥末汁。

  5、鱼片取出装盆,配以蔬菜,淋上芥末汁,撤上核桃仁即可。

  小贴士

  蔬菜可根据时令选择,注重色彩搭配。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比较呛人,它对人体有刺激的作用,正因为如此,它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结语:上文主要介绍了水煮鲈鱼配白酒芥末汁的做法,以及芥末的部分的功效与作用,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道菜是非常简单的,而芥末的功效是非常强悍的,所以可以尝试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