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豆角沙拉 清脆的营养美味

  芥末作为一种常见的调料,在超市中也有很多关于它的零食,比如我们吃过的芥末花生,我们都知道它的味道非常的呛人,有很多人都吃不惯,其实芥末有很多功效呢。它的日常吃法也有很多,那你吃过芥末豆角沙拉吗?一起来了解它的相关步骤吧。

  芥末豆角沙拉

  用料

  主料

  豆角1000克,杏仁片200克。

  辅料

  盐适量,黑胡椒适量。

  大蒜1-2头适量。

  白葡萄酒醋2-3汤匙Tbsp。

  法式芥末酱2茶匙。

  蜂蜜2茶匙,橄榄油150毫升。

  步骤

  1、将大蒜用锡纸包住,烤箱预热180度。

  2、将大蒜放到烤箱里进行烘烤,过程大概需要二十到二十五分钟,然后将它取出来,放置晾凉。

  3、将豆角头尾的筋去掉。

  4、之后放入开水中焯1分半钟。

  5、将步骤4中焯好的豆角立即用冷水冲一下,这样可以让豆角的颜色能够保持翠绿,让它的脆嫩程度也不受影响。

  6、将放凉后的大蒜切除顶部,挤出已经变成泥状的大蒜。

  7、在蒜泥中加入1大茶匙白葡萄酒,搅拌均匀。

  8、接着加入蜂蜜、法式芥末酱,搅拌均匀。

  9、接着往里面慢慢的添加适量的橄榄油,并有勺子不停的进行搅拌,让酱汁变得更加的浓稠。

  10、可以尝一下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加入剩下的白葡萄酒醋。

  11、将冲过水的豆角放入调制好的酱汁中,撒上烘烤过的杏仁片(烘烤2-3分钟即可)。

  12、将酱汁和豆角混合均匀摆盘。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作用方面,芥末辣味强烈,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能增强食欲。芥末有很高的解毒功能,能解鱼蟹之毒,因此生食三文鱼等生鲜食品会经常配上芥末。芥末中的硫氰酸盐成分可预防蛀牙,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治疗气喘等也有一定的效果。芥末还有预防高脂血、高血压、心脏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芥末油还有美容养颜功效。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于这道菜品操作步骤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够很清楚的了解了。其实芥末虽然味道比较呛人,但是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可以时常的吃一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