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芡实猪蹄炖汤 香浓滋补的营养汤品

  芡实不但可以用来作为菜品的辅料,它还有很多其他的用途,民间就有很多的偏方,可以用来治疗哮喘和消化不良。所以经常食用是有好处的,那你知道黄豆芡实猪蹄炖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豆芡实猪蹄炖汤

  用料

  主料

  猪蹄2个,芡实30克。

  辅料

  黄豆200克。

  调料

  姜适量,葱适量。

  料酒适量,盐适量。

  步骤

  1、将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用沸水将猪蹄浸烫片刻,然后清洗干净之后,将上面的杂毛去除掉,将诶这用刀刮去上面的油腻。

  3、将步骤2中处理过后的猪蹄,用刀将它切成块状。

  4、焯水后捞出冲洗干净。

  5、将材料中的芡实和黄豆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将上面的杂质去除后清洗干净。

  6、然后用温水泡软。

  7、锅内放入适量清汤。

  8、然后将处理好的猪蹄和姜片以及黄豆和适量的料酒,芡实和葱段料,都放到锅中。

  9、开锅后撇去浮沫,小火煲2小时。

  10、加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小贴士

  水要一次性加足,煲汤途中实在需要加水,要加开水。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能够治疗慢性前列腺炎:芡实、熟地、金樱子各15g,覆盆子、仙灵脾、锁阳各12g,五味子、山萸肉、刺猬皮各10g,制首乌30g,随证加减,水煎服,治疗肾阳损伤型慢性前列腺炎,效果良好。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文对于这款黄豆芡实猪蹄炖汤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它的相关的操作步骤,从中还可以了解到它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偏方,对于患有此病症的男性朋友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