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八角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八角的得名源自于它的外形,它也是我们经常食用到的一种调味料,闻起来还有一股特殊的香气,经常食用能够起到一定的生理作用。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八角的哦,那你知道经期能吃八角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八角吗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蛋白、钾、铁、钙、镁等丢失。月经期也不宜吃生冷的食物,哪怕是在夏天也不要食用冰淇淋及其它冷饮。饮食以温热为宜有利于血运畅通。

  而八角是温热性的食物,所以对于经期的朋友来说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但是调味料在菜品中一次也不要放太多哦,任何食物吃多了,益处就不大了。

  八角的功效与作用

  1、《品汇精要》:主一切冷气及诸疝痛。

  2、《本草蒙筌》:主肾劳疝气,小肠吊气挛疼,干、湿脚气,膀胱冷气肿痛。开胃止呕,下食,补命门不足。(治)诸瘘,霍乱。

  3、《医林纂要》:八角能够起到润肾和补肾的作用,它能够舒肝木,也可以达阴郁,起到舒筋和去除脚气的作用。

  4、《医学入门》:专主腰痛。

  5、《本草正》:除齿牙口疾,下气,解毒。

  如何选购八角

  需要注意的是,八角虽然功效比较多,但是市面上假的八角也是非常多的,如果吃了假八角,它会引起中毒的症状哦。比较容易看到的假八角,一般有三种,分别是红茴香和大八角以及地枫皮。我们在选购八角的时候要从下面两点进行鉴别真假:

  1、从外形上看,真正的八角呈褐棕色,角瓣整齐且往往都是半开不开的,露出里面的种子来。假八角往往色泽浅黄,角瓣不整齐,角的尖端带钩。

  2、从味道上看,正宗的八角味道辛辣,香味足,但不会麻嘴。假八角滋味淡,有一股类似柚叶、樟脑、松针的气味,有麻舌感。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孕妇是可以食用八角的,不过要注意食用的量,多吃无益哦。对于一般人来说,食用八角也是很有好处的,所以也是可以经常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