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花椒吗 有哪些饮食原则

  大家对于花椒一定非常熟悉,因为它的很多的菜品中都有出现哦,它不但可以用来调节菜品的香味,它还能起到一定积极的生理作用呢。那你知道宝宝能吃花椒吗?通过下文的阅读,你就明白了。

  宝宝能吃花椒吗

  花椒可除各种肉类的腥气;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使血管扩张,从而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花椒比较辛辣,会刺激孩子的消化系统,可能会使孩子呼吸道瞬间麻痹,呼吸困难。

  所以宝宝是不能食用花椒的,首先自身的肠胃功能都不健全,再者宝宝的味觉是非常敏感的,如果吃花椒会对他产生强烈的刺激作用,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要给宝宝食用花椒哦。

  宝宝的饮食原则

  在副食品添加方面

  一定得由少量开始,一次只添加一种新的食物,并注意宝宝皮肤是否起红疹?是否解稀水便?若有上述不良反应,则应先停止喂食此种食物。若其拒食新的食物,绝对不要强迫喂食,否则会使宝宝日后对此食物产生厌恶感,所以当尝试多次以后,宝宝仍噘嘴不吃,则应隔一到两个星期后再试试看。

  断奶并非不喝牛奶

  一般所言的“断奶”,听起来似乎不需再喝奶了,事实上,它的意思是“断奶瓶”、而非“不喝奶”,所以应称为“离乳”是较恰当的说法。一般在婴儿九个月大的时候,其大拇指和手指的发育渐趋完善,较能互相配合,此时正是“离乳”的好时机,可训练宝宝自己用手拿杯子(好是适合宝宝手方便拿的大小、重量、坚固耐摔并有握柄的杯子)来喝奶。另外照顾者也须有“奶可能溅得满地”的心理准备,要有耐心陪其度过每一次练习时的挫折,不能大发脾气,如此宝宝才不会畏惧尝试,才有可能顺利离乳。

  在调味品添加方面

  这里需要注意,各位宝爸宝妈,不要给宝宝喂食含有刺激性调味品的食物,而且一定不能依据成人的量或者味觉感受来决定添加的盐的量,宝宝进食的时候,一定要少盐,我们只需要调个味就好了。否不然非常容易养成吃较咸、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对宝宝的肾脏或其日后罹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就大大提高了哦。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1、治齿疼:川椒一两(去目),捣罗为末,以好白面丸如皂角子大,烧令热,于所痛处咬之。(《圣惠方》)。

  2、治伤寒呕血,继而齿缝皆流血不止:开口川椒四十九粒,用醋同煎,临熟入白矾少许,漱口含在口中,少顷吐出,再啜漱而含。(《仁斋直指方》)。

  3、治寒湿脚气:川椒二、三升,稀布囊盛之,日以踏脚。(《妇人良方》)。

  4、花椒可以用来治疗肾风囊痒,我们只需要取川椒和杏仁,将这两种东西进行研磨成膏状,然后将它们涂抹在掌心里,接着合阴囊睡觉。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我们能够明白的是宝宝不能吃花椒,而且他的饮食需要在一定的原则下面进行,不要随意给宝宝吃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