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健康生活视频:焦东海讲怎么杜绝肥胖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1 17:57

  生活中有很多肥胖人群,他们有的是生活饮食方面不注意,暴饮暴食等所致,有的是体质问题。有句俗话说喝水都发胖,就是说的是体质的问题导致发胖。肥胖带给人们很多困扰和不便,怎样从源头上杜绝肥胖呢,下面让焦海东专家来教你怎么杜绝肥胖。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生活中的致胖因素

  一、高估自己的体能极限

  很多女孩想要迅速的瘦下来,就会用激烈的手段来锻炼,这样使瘦的快,但是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而且这样激烈的运动远远超出了身体的极限。

  贴士:循序渐进,做小运动做起。

  合理的运动,关键在于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法。很多女孩长期不锻炼,突然做起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这样当然会难以适应。建议大家先从日常生活中的小运动做起,比如用爬楼梯代替坐电梯,饭后半小时散步,打扫房间等等,逐渐增加自己的体能活动量,循序渐进,先养成运动的习惯,再追求运动的量。

  二、低估自己每日摄入的热量

  很多女孩抱怨说,运动那么就都不瘦,难道就天生是胖人的命吗。其实可能是自己的食谱有问题,不知道什么是高热量的食物就已经吃下肚了

  贴士:随身携带食物称。

  如果担心自己热量超标,那就买个小食物称吧!随身携带也很方便。如果觉得随身携带不好意思,那你还可以提前在家做好功课,将自己常吃的食物质量了如指掌,比如100克米饭有多少,100蔬菜有多少,这样走到哪里我们都不怕超量啦!

  贴士:准备测量餐具。

  在减肥过程中,好把一些饮食记录下来,这样才能快速明了的看出减肥方法的有效与否。

  贴士:定时定量饮食。

  除了携带食物称和准备测量餐具外,养成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提前安排好每一餐的热量,并严格控制饮食,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容易饿,从而就能更好的控制热量了。此外,将平时喜欢的饼干、蛋糕、甜点等换成低热量的酸奶、水果等,也能让我们边享美食边享瘦哦!

  三、用餐时间掌握不得当

  你是不是也因为工作,或者是其他某些原因,两餐之间间隔很长?根据营养学知识,人体稳定的葡萄糖摄入,能够帮助我们维持每天所需的能量,同时也有助于我们提高新陈代谢。但是如果两餐相隔时间过长,人体就无法及时补充葡萄糖,这显然是不利于我们减肥的。

  贴士:少吃多餐是关键

  为了更好地补充能量,我们应该养成少吃多餐的饮食习惯,把每天三餐所需的部分热量分到其他时间。专家建议,每间隔3-4个小时,好也要补充一些水果、坚果等,而且尽量别超过5个小时不吃东西。

  贴士:早餐一定要吃

  除了少吃多餐,专家还建议,每天早晨醒来后1小时内一定要吃好早餐。早餐是每日三餐中重要的一餐,良好的早餐能为我们的身体及时的补充能量,确保我们一天都充满活力。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忽略哦。此外,怕胖的女孩还可以养成晚上8点后不进食的习惯。

  四、每天睡眠时间不足

  根据国外调查研究,如果一个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那么她体内的饥饿素就很容易升高,导致食欲被刺激,想要不断的获取高热量食物。此外,还有研究表明,夜间睡眠不足,也会使得人体的“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不断提升,终导致体重上涨。因此,我们每天至少都要睡足6小时。

  贴士:晚上11点睡觉

  良好的睡眠能让我们轻易的瘦瘦瘦。每天早起的上班族们,如果你早晨7点就得起床,那么晚上11点就该躺到床上咯。除了睡眠的时间外,睡眠的质量也不容忽视。因此,大家睡前要尽量远离手机,避免睡前过于兴奋,同时这还能防辐射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焦东海

  男,1962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现为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962年至1975年于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任内科军医和助教,1971年至1972年至1973年于北京卫生部中医研究院西医学习中医班进修一年。1995年,任上海市首批中西医结合专科主任,上海市肥胖病医疗协作中心主任,香港保健协会及香港减肥中心顾问。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视频 焦东海 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