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健康生活:张宵讲芹菜和深海鱼油的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5 13:21

  生活中有很多的蔬菜对我们的身体都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比如说芹菜,它对我们人体的心脑血管疾病就有很好的帮助,深海鱼油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他们还能有效的降压呢。下面让营养师张宵来给我们讲讲芹菜很深海鱼油的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芹菜的降压作用

  芹菜在我们生活中太常见了,我们对它的味道很熟悉,但是它的药用价值可能还不太了解。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芹菜,分为水芹和旱芹两种。在药用价值方面旱芹的作用要高于水芹,旱芹香气浓郁所有被人称为“香芹”,也有“药芹”的美称。

  旱芹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除此之外还含有蛋白质和是食物纤维。

  旱芹的好处多多,对女性来说还能治疗月经不调的症状,能降压、控制血脂,还能增强食欲,对便秘的疗效也很好。

  芹菜含铁量非常高,我们都知道贫血就是因为身体里缺少铁,所以一些贫血的朋友可以经常吃芹菜,而且它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而且还能避免皮肤缺水、干枯、无光泽等,还能保持头发内的黑色素不流失和目光有神。

  芹菜也减肥的佳食品之一,因为它含有的热量非常少,少到在你嘴巴咀嚼芹菜是所消耗的人类要比芹菜本身带给你的热量要多,所以一些正在减肥的朋友不妨经常食用芹菜。

  经常喝酒的朋友也建议大家多吃芹菜,芹菜属于食物纤维非常丰富的蔬菜,它能减速酒精的代谢作用,而且有利尿的功效,通过这点它能把通过尿液把酒精排除体外。

  芹菜能快速有效的将我们身体里的积毒排出去,因为它含有很高的纤维素,对胃也好。

  芹菜还有酸性的降压物质,他算得上是对付高血压的一利器,一些高血压患者经常食用蔬菜能达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可能大自然的颜色就是绿色吧,一些绿色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非常有利,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经常食用呢。

  深海鱼油的功效

  深海鱼油为深海鱼类体内不饱和脂肪的简称。鱼油是指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鱼体内的油脂。普通鱼体内含EPA、DHA数量极微,只有寒冷地区深海里的鱼,如三文鱼、沙丁鱼等体内EPA、DHA含量极高,而且陆地其他动物体内几乎不含EPA、DHA。

  1、EPA能畅通血管

  有助于保持血管畅通,预防血栓产生,阻止中风或心肌梗塞的发生;清除血液中堆积的脂肪,预防动脉硬化及阻止末梢血管阻塞的发生。

  2、DHA可健脑益智

  是大脑细胞形成、发育及运作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可以促进、协调神经回路的传导作用,以维持脑部细胞的正常运作。用脑过度的学生及上班族适当补充DHA可以增强记忆力、集中注意力与提高理解能力,而老年人补充DHA则有助于活跃思维,预防老年痴呆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宵

  男,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 张宵 深海鱼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