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妙招可轻松调理血脂(2)

  而适量饮酒,尤其是葡萄酒,对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可能有益,以每天不超过1OOg葡萄酒为宜。

  5、选择适当的体育锻炼

  对于超重和肥胖者,除了饮食控制外,体育锻炼是有效的减肥措施。以腰围增加为特征的向心性肥胖,内脏脂肪增多,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和代谢综合征,不少血脂异常患者合并有脂肪肝,更应通过体育锻炼达到消耗脂肪,减轻体重的效果。体育锻炼的方式建议采用低、中强度的有节律、重复性的有氧运动,如行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或体操等,如每天行走30分钟,距离为3000米。

  如果切实做到了以上的治疗性生活方式改变,大约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0%~30%,疗效还是相当可观的。所以对于心血管综合危险程度属于低、中度的血脂异常者,可在药物治疗前,先采取这些治疗性生活方式改变3~6个月,可能会收到较好的调脂效果。即使是需要服用调脂药物治疗的患者,这种治疗性生活方式改变也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治疗措施,而且应持之以恒,贯穿始终。

  如何防治高脂血症

  1、患了高脂血症,应遵医嘱服药

  目前在临床上应用较多的调脂药物大致有以下几类:他汀类在临床上应用较广泛,被称为“血管清道夫”。它不仅能调脂,还可逆转动脉硬化,对抗心绞痛和抗心律失常,以及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此外,尚有贝特类、树脂类、烟酸类和鱼油类等。上述调脂类药物,应根据血脂检验情况,由医师调配用药,绝不能擅自购药联合应用,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2、坚持锻炼

  锻炼应持之于恒。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每日坚持30分钟至1小时运动,如散步、慢跑、舞剑、跳舞、太极拳、体操等。

  3、调整饮食结构

  一日三餐,做到定时定量。宜清淡为主(低盐、低脂、多杂粮、多豆类和绿叶蔬菜、瓜果等)。

  4、降低危险因素

  戒烟、限酒、减肥、不吃宵夜。心胸宽畅豁达,消除精神压力与紧张情绪。并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有碍血脂的疾病。

  多吃苹果洋葱大杏仁可防高血脂

  苹果肉中含果胶 可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

  有研究发现,每天吃75克苹果干的妇女,一年后总胆固醇水平会降低14%,“坏胆固醇”降低23%,而“好胆固醇”能提高4%。有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苹果肉中的果胶,可以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

  每天生吃半个洋葱可防动脉粥样硬化

血脂 血脂的治疗 血脂的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