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的饮食推荐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的提高了,对于一些饮食方面更加的讲究了,人们在平时生活中的饮食要求更加的精细了,在选择食物的方面也有更加多的范围了,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人们注意的合理的膳食注意营养搭配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需要了解什么是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应该多吃什么少吃什么,因为现在患有血脂高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要在我们的平时的饮食中进行控制哦,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了解关于血脂高的饮食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血脂高症患者食用的菜肴

  血脂高症状的患者在食用菜肴的时候应该需要多以蒸、煮的烹调方法为好。少选用煎炸的,以减少用油量。在炒菜的时候油温不宜过高。这样可以减少反式脂肪酸的生成。

  2、食谱要定期更换

  食谱要定期更换,一周之中蔬菜的种类要丰富,以实现各微量营养素之间的平衡。

  3、制作食谱时要注意营养紊的损失

  制作食谱时要注意到菜肴制作过程中营养素的损失,给予一定余地。各营养素之间的协同吸收以及食物相克的现象也要充分考虑。

  营养食谱推荐

 

  下面我们就以男性轻体力活的老年人为例子,来制作一个营养美味的食谱,一起去看一下吧。

  早餐:低脂牛奶250ml,玉米馒头100g,鸡蛋清二个,海带丝一小碟。

  上午:苹果一个。

  午餐:米饭(大米)125g,豆腐烧鲫鱼(豆腐75g,鲫鱼75g),香菇油菜(香菇25g,油菜75g),炖胡萝卜(胡萝卜10%,小葱5g)。

  下午:菊花茶一杯(250m1)。

  晚餐:选用八宝粥75克(这其中包括20克的大米、20克的糯米、还有5克的红豆和10克的燕麦),在做一个木耳炒鸡蛋(选择木耳50克和50克的鸡丝进行炒制),后一个清炒蒜苗(75克的大蒜叶和10克的红辣椒)。

  全日烹调用油:植物油少于25g,盐少于5g。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