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偏方治疗血脂高症状

  在我们的生活中现在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变快了,更多的人在忙于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人患有血脂高的症状。但是,要想身体好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习惯的哦,我们应该需要注意一些饮食养生的常识哦,那么怎样吃才健康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去了解一下生活中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降血脂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一、中药方剂:健脾降低脂汤

  配方:取15克的山楂、泽泻、党参、黄芪、薏仁,在各取12克的茯苓、白术、淮山和扁豆,再将9克的荷叶以及6克的陈皮一起进行煎熬。

  做法及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

  功效:健脾化湿。

  二、山楂荷叶茶

  配方:取荷叶20克和15克的山楂进行熬制。

  做法及用法:将以上两味洗净、沥干,加水煎汤即成。代茶饮用,每日1剂量。

  功效:适用于高血脂所引起的头痛。

  三、中药:决明子汁

  配方:决明子50g。

  做法以及用法:用水进行煎服,每天服用1剂。

  四、醋泡花生

  一斤花生米放入大口瓶中,再放如半斤醋,没过花生来即可,将瓶口封死,7天后食用。

  食用方法:每天晚上临睡觉前或早上空腹吃10—15粒(视花生米大小)即可。(按说花生米应该去皮以后再吃,因为花生米上的皮有凝血作用,不利于血液循环,平时吃花生米可将皮去掉。

  而此方中由于醋的浸泡,可抵消花生米皮的副作用,故去不去皮都可以)。此方既降血脂又减肥,可长期食用。

  那么降血脂吃什么水果好呢

  1、苹果

  荷兰国立公共卫生和环境保护研究所的米切尔·赫托格博士所进行的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老年冠心病患者每天吃一个或一个以上的苹果(至少110克),可以把他们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降低一半。究其原因,是由于苹果里含有的丰富类黄酮在发挥作用。

血脂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