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患者的保健汤食

  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怎样健康的饮食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于一些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来说她们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怎样进行合理的饮食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在我们的身边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降血脂的食疗保健汤都有哪些,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灵芝饮品

  首先是将灵芝进行切片在加入适量的清水,在放在火上进行慢炖2个小时,等到炖好之后在里面加入一点蜂蜜就可以直接的饮用了。

  2、 海带木耳肉汤

  取海带、黑木耳各15g,瘦猪肉60g,味精、精盐、淀粉适量。猪肉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已切丝的海带、木耳同入锅,煮沸后加味精和淀粉,搅匀即可。

  3、 百合芦笋汤

  取百合50g,芦笋250g,黄酒、味精、精盐、水适量。先将百合发好洗净,锅中放入水加百合烧几分钟后,再加黄酒、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盛有芦笋的碗中,即成。

  4、山楂鲤鱼汤

  首先先取一条约500克的鲤鱼,将山楂25克与150克的面粉,兑上黄酒、葱姜蒜以及适量的白糖和精盐,再用一个鸡蛋。先要将鲤鱼进行洗净切块,然后在加入黄酒用精盐进行腌制15分钟。

  将面粉加入清水和白糖适量,打入鸡蛋搅成糊,将鱼块入糊中浸透,取出后粘上干面粉,入爆过姜片的油中炸3分钟捞起,再加山楂和少量水、面粉,制成芡汁,倒入炸好的鱼块煮15分钟,加入葱段、味精即成。

  5、山楂首乌汤

  取山楂、何首乌各15g,白糖60g。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渍2小时,再熬煮约1小时,去渣取汤,日服1剂,分2次温服。

  6、山楂银花汤

  取山楂30g,金银花6g,白糖20g。先将山楂、金银花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1剂。

  7、 香菇豆腐汤

  我们先取25克的香菇用水泡或者是直接取150克的鲜香菇,再用400克的豆腐与60克的鲜竹笋。再加上若干的佐料。将香菇去掉蒂将其切成丝状然后在加上豆油进行翻炒,盛起,再加入适量的开水将其煮来,然后在放入香菇丝以及豆腐丁和笋丝,等到在煮开的时候在加入精盐以及再用湿淀粉进行勾芡,等到起锅的时候在淋上香油,用作食用。

血脂 降血脂的食疗保健汤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