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巧治血脂高

  在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患有血脂高的症状的人由于她们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中不注意饮食以及不注意锻炼身体,导致身体患有一些疾病症状,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的患者来说应该怎样进行合理的饮食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通过这篇文章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在生活中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吃什么降血脂好,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降血脂的方法吧。

  血脂高疾病是不少的中老年人都会患有的疾病,血脂高发生的时候不但能够给患者带来生活上面的困扰,而且也会给患者造成心理上面的阴影,那么究竟换上血脂高的症状,怎样才能够解决呢?

  【“降脂三宝”食疗血脂高】

  1、饮食清淡,包括低脂、低糖、低盐

  低脂包括两点,其一不吃肥肉、动物的皮;其二不吃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和无鳞鱼类,包括蟹黄、虾脑、鳗鱼、乌贼等。低糖包括控制米饭和高糖食品,因为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超过人体的消耗,多余的部分将通过一系列生化反应转化为甘油三酯。

  由于晚饭后消耗较少,故更需控制主食。低盐即严格控制有形和无形的盐分摄入,人体对盐分的生理需求一天为5克左右,而国人的平均摄入量大大超标。高脂血症患者除菜肴应吃得清淡外,还需忌食酱瓜、松花蛋、腌肉等高盐食物。一般中华小号牙膏的盖子一满盖为1克,患者可以自行控制。

  2、戒酒

  主要就是戒白酒,因为白酒会扰乱人身体的脂肪代谢。其他的一些像是葡萄酒或者黄酒,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适量的饮用都是具有活化血管的作用的,但是需要记得的是不能够贪杯,因为酗酒会导致人体的血脂升高。

  3、烹调方法要适当

  宜用蒸、煮、烩、氽、熬、炖的烹调方法,不用油煎、炸、烤、熏的烹调方法。

  【血脂高症的运动锻炼】

  1、运动类型和形式

  以耐力运动为主,如慢跑、快步行走、上下楼、骑自行车、游泳等。

  2、运动强度

  以运动时心率加快的程度来间接评定,一般控制在100~145次/分,或心率加快到大预测值的75%(大预测值=210—年龄)。

吃什么降血脂 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