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饮食的黑名单

  现在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是患有血脂高的症状的,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人来说往往她们会先选择去就医,但是你们要知道其实在生活中很多的疾病可以通过我们的饮食去控制的哦,那么血脂高不能吃什么呢?降血脂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去了解血脂的饮食吧。

  1、高脂肪食物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

  对于这一类的饱和值泛酸过多的食物,以及容易引起脂肪沉积在血管壁上面的,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的食物,还会导致饱和脂肪酸增长以及长期的摄入过多,会使身体的甘油三酯升高而且会有加速血液凝固的作用还会容易形成血栓的形成。

  要把每日的脂肪摄取量限制在总能量的30%以下,其中饱和脂肪酸摄取量则限制在7%以下。烹调时应采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调用油10~15克。

  2、高胆固醇食物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

  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应不超过200毫克。

  中国人就是比较喜欢吃动物的内脏,人们都会认为是“吃什么补什么”,然而,像是动物的肝、肾以及肠、肚、脑等等的多属于高胆固醇的食物。因此,为了避免摄入过多来那个的胆固醇食物,我们在生活中应该严格的限制食用动物的内脏。

  海鲜的胆固醇含量一般都不太高。其中虾、蟹、沙丁鱼和蛤类的胆固醇虽多些,但大多集中在头部和卵黄中,食用时只要除去这两部分,就不致摄入过多的胆固醇。

  存在于稻谷、小麦、玉米、菜子等植物中的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现游离状态,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大豆中的豆固醇有明显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制品。

  3、高糖食物白糖、红糖、乳糖、蜜糖、糕点

  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品。这些食品中食物纤维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4、酒类白酒、啤酒、果酒

  我们知道的酒精是可以激活脂肪组织中的脂肪酶的,能够促使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去。究竟在肝脏中氧化消耗辅酶,会导致脂肪酸的氧化不足,促使合成甘油三酯。酒精还能够抑制血液中的极低的密度蛋白的清楚,会容易诱发高血脂。

  据有关资料,适量饮酒可以促进高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如果过量饮酒,特别是喝醉酒,肝脏会大量合成低密度脂蛋白。因此,饮酒千万不能过量。

血脂 血脂高不能吃什么 血脂高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