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降血脂 远离升高血脂的“黑名单”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改善着,很多人现在都会患有一些富贵病,像是血脂高、血压高等等的疾病,那么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怎样进行治疗与注意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我们生活中吃什么降血脂快以及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和血脂高的食物有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我们了解的血脂高症是指高胆固醇的或者是高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的脂蛋白增高和高密度的脂蛋白的降低的脂蛋白代谢出现异常的疾病。

  血脂高症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严重威胁着人类身体健康。血脂高症是一种顽固性疾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好的,饮食治疗及保健是治疗血脂高症的关键,必要时辅以药物治疗。如果能够长期坚持,方法得当,一些食物疗法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面介绍几种具有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镁、硒等物质以及卵磷脂、亚油酸、维生素E,它们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燕麦

  燕麦中富含有很丰富的亚油酸,它的总量占全部的不饱和的脂肪酸的35%-52%;燕麦中的维生素的含量也是极为的丰富的,而且在燕麦中还含有皂苷素。它们具有很好的降低血浆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哦。

  牛奶

  含有羟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对动脉血管有保护作用。还含前列腺素A,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功能。

  大蒜

  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物质--蒜素有关。大蒜的这一有效成份有抗菌、抗肿瘤特性,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糖和血脂等。

  菊花

吃什么降血脂快 血脂高的食物 降血脂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