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蒸鱼头降血脂好

  由于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又更加的趋于精细化,所以,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患有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症状的患者来说吃什么降血脂好呢?生活中的降血脂的食疗方有哪些呢?血脂高不能吃什么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在夏季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会选择一些寒性的食物以及凉性的食物进行食用像是海带之类的,它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海带我们经常会将它做成汤饮或者是凉拌亦或者是煮成绿豆糖水,以清蒸的烹调方法是很少见的。

  取之与鱼头共烹是一种特色吃法,其中姜、胡椒粉和米酒起到去腥增香的功效,本身带有软滑口感的海带,与鱼头的口感和合。值得注意的是,有水质污染的地方,海带会含有砷等有毒物质,在烹食前需用清水浸泡以去除杂质,然后再取之烹食为佳。

  材料

  海带(水发后)150克,大鱼头1个,姜丝20克,葱丝15克,蚝油少许,盐、糖、蒸鱼豉油、胡椒粉、生粉、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首先是先将芋头洗干净,去掉一些不要的东西,然后用胡椒粉、盐、耗油、花生油以及生粉进行调伴均匀;再将海带进行切条放在碟子上面,然后再将鱼头以及姜丝,放上少许的米酒,放在炉子上进行蒸煮8-10分钟,将其取出放入葱丝,再淋上热的花生油和蒸鱼的豆豉油就可以了。

  炖肉放苹果能养胃祛异味降血脂

  许多人都习惯炖肉时放点山楂,这样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但因山楂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

  实际上,苹果与猪肉一起炖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降血脂,而且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苹果的果香不但可消除猪肉的异味,苹果中富含苹果酸、膳食纤维、果胶等物质还可在肠中与胆酸结合,阻碍肠内胆酸重新被吸收,从而促使血中胆固醇向胆酸转化,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这样人们在食用肉类时就可以避免吸收过多的胆固醇。

  除此之外,苹果中还含有很丰富的钾盐,在进入人体的血液之后,能够将钠盐进行置换出来,并且排出体外,这样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患有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样可以作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食用肉类的食物的时候能够提供“保护伞”。

  研究表明,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苹果熟吃时好连皮一起食用。这是因为,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辅助降低血脂的作用。

吃什么降血脂好 海带的做法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