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肉放苹果能养胃祛异味降血脂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更多的人开水关注自己的饮食是否健康合理,怎样才能够更加的养胃对自己的身体有益,也能够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多合理的饮食荤素搭配与合理的饮食水果,那么我们知道的苹果是一年四季都可以食用的水果具有很好的补充身体养分的作用,那么对于血脂高患者降血脂吃什么好呢?降血脂的食疗方有哪些呢?降血脂的饮食又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很多人都习惯了在炖肉的时候放点山楂或者是冬瓜,这样能起到很好的降血脂和利尿的功效,但是因为山楂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因此,这款汤饮不适合患有胃溃疡的患者食用。

  实际上,苹果与猪肉一起炖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降血脂,而且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苹果的果香不但可消除猪肉的异味,苹果中富含苹果酸、膳食纤维、果胶等物质还可在肠中与胆酸结合,阻碍肠内胆酸重新被吸收,从而促使血中胆固醇向胆酸转化,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这样人们在食用肉类时就可以避免吸收过多的胆固醇。

  除此之外,我们了解的苹果还富含有很丰富的钾盐,在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中之后,能够更好的将血液中的钠盐置换出来,并且排出体外,从而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且对于人体的冠心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动脉硬化都是有一定的保护的作用的,可以作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食之后的保护伞。

  研究表明,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苹果熟吃时好连皮一起食用。这是因为,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辅助降低血脂的作用。

  想降血脂 饮食应三多三少

  不少血脂偏高的朋友在过节的时候依然坚持吃素食,不吃大鱼大肉以期待达到降血脂的效果,但是实际上,吃素并不能达到降血脂的效果。那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一、主食转化为脂肪

  其实吃肉是很经饱的,一旦“戒肉”之后,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选择吃很多的米饭以及一些面食等等的主食来增加饱腹感,不能够让自己感觉到饿感。

  但是,现代主食加工非常精细,含有大量容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摄入过多,超过身体的需要,就会在人体内转化生成甘油三酯,储存下来。长此以往,高血脂就是必然的了。

  二、缺维B影响脂肪代谢

  B族维生素有参与调节糖、脂代谢,促使其转化成热量而消耗的功效。而维生素B1、B2、B6等在奶、蛋、肉、鱼中含量较丰富,因此素食者容易缺乏B族维生素,若素食者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会造成糖、脂代谢紊乱,影响能量消耗。

  三、“素食”也会油很重

  有些爱美的朋友很少吃主食,更少碰荤腥,但是血脂年年偏高。其实,吃素也可能导致高血脂。

  例如喜欢吃瓜子、板栗、花生、核桃等坚果来养生,甜品和奶昔之类的饮料也是他的心头之好。坚果脂肪含量高,甜食含糖多,这种饮食习惯很容易导致脂肪摄入过量。

降血脂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