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降血脂药物时哪些食物不能同吃

  现在很多人生病的时候都会选择服用药物,但是有一些药物是需要我们进行忌口的,那么对于患有血脂高这类疾病的患者来说应该怎样进行降血脂好呢?在服用降血脂的药物的时候不能够食用哪些食物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关于降血脂的食疗方以及血脂高不能够吃什么和降血脂的食物都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一下吧。

  我们知道的很多的降血脂的药物都是属于他汀类的药物,这主要是通过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浓度,然后来进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的。

  但是如果血药浓度过高,他汀类药物的毒副作用就会增强,不仅会破坏体内肌肉组织,还会导致肝脏和肾脏功能衰竭,进而出现各种不适。

  在秋季水果中,柚子因其味道酸甜而广受青睐。然而,相关的医学专家却提醒说,服用降血脂药的患者好别吃柚子,以免引起头晕、恶心、心动过速等不良反应。

  然而,柚子中的活性成份能够大大的提高降血脂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能够起到药物的毒副作用,紧接着就会导致各种不良的反应发生。

  英国医药管理局曾公布过相关实验结果:服药时吃柚子或喝柚子汁,结果等同于过量服药。高血脂症患者,用一杯柚子汁吞服1片洛伐他汀药片(又称美降脂),结果相当于用1杯水吞服12~15片洛伐他汀,因此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酸痛,甚至肾脏疾病。

  另外,只有柚子中含可提高血药浓度的活性成分,橘子、橙子都没有类似成分。那么,服用他汀类药物的同时,是否应拒绝吃柚子呢?魏振满指出,喝柚子汁后隔一段时间再吃药,发现柚子汁对血药浓度仍有升高作用,并可持续很长时间;只有3~7天后,柚子汁的作用才会渐渐消失。

  因此,为安全起见,服药后6小时和服药前3天都不要吃柚子。

  海带蒸鱼头:亮发降血脂

  在夏季的时候适量的吃一点偏寒性的、清凉的食物,像是海带之类的,具有很好的亮发和降血脂的食疗效果。我们常见的海带是凉拌或者是煮汤亦或者是放在绿豆糖水中,用于清蒸的烹调方法比较少见。

  取之与鱼头共烹是一种特色吃法,其中姜、胡椒粉和米酒起到去腥增香的功效,本身带有软滑口感的海带,与鱼头的口感和合。

  值得注意的是,有水质污染的地方,海带会含有砷等有毒物质,在烹食前需用清水浸泡以去除杂质,然后再取之烹食为佳。

  材料

  海带(水发后)150克,大鱼头1个,姜丝20克,葱丝15克,蚝油少许,盐、糖、蒸鱼豉油、胡椒粉、生粉、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鱼头洗净斩件,以盐、胡椒粉、蚝油、花生油和生粉拌匀备用;海带切条放在碟上,然后放上鱼头,下姜丝,洒入少许米酒,入蒸炉蒸8至10分钟,取出放上葱丝,淋上热的花生油和蒸鱼豉油即成。

血脂高不能够吃什么 降血脂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