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血脂高注意烹调手法

  现在人们在平时的饮食以及做饭的时候更加的讲究,更加的注重食物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物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是否在做饭的时候有所保留,往往这样的饮食会给人体带来过多的脂肪的摄入,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预防血脂呢?血脂高怎么吃好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假如你是一个患有血脂高症状的患者就应该尽早的改善你的饮食结构,这是治疗血脂高的第一个步骤,也是药物治疗之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许是因为心理的原因,很多人会完全的采用素食,偏食的方法去调节,但是,这是一个误区,对身体很不利。

  我们从饮食中获得的各种营养素,应该种类齐全,比例适当,如果在两星期内您所吃的食物没有超过20个品种,说明饮食结构是有问题的。

  那么,应该怎么吃呢

  首先同时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像比如是: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等的一些高胆固醇的食物。因为,这一类的食物饱和脂肪酸过多,脂肪很容易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上面,增加血液的粘稠度。提倡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点海鱼,以用来保护自己的血管系统降低血脂。

  烹调时,应采用植物油,如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茶油、芝麻油等,每日烹调油10毫升-15毫升。

  同时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也是很重要的,应该说明的是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物质,但摄入过多的确害处不少,正常膳食中的胆固醇每日不超过300毫克,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食物还是不吃为好。

  不要过多吃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每餐应七、八分饱。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食品,这些食品中纤维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蛋白质的来源非常重要,主要来自于牛奶、鸡蛋、瘦肉类、禽类应去皮、鱼虾类及大豆、豆制品等食品,而植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在50%以上。

  多吃一点付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纤维素的食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选择吃一些水果蔬菜,她们中间富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和无机盐以及纤维素,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可选用降脂食物,如酸牛奶、大蒜、绿茶、山楂、绿豆、洋葱、香菇、蘑菇、平菇、金针菇、木耳、银耳、猴头等食物。蒸、煮、炖、氽、熬是烹调的佳方法,一定要坚持少盐饮食,每日食盐6克以下。

  试验证明饮茶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牧民虽然长期食用大量肉类,但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并不高,与常喝茶及运动有关。

  调整血脂要注意控制饮食

  血脂异常,是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表现为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总胆固醇的升高或(和)高密度脂蛋白的下降。它属于一种“时髦”的代谢性疾病。现在,很多人都在琢磨,生活好了,血脂却出现异常了,这饭可如何吃才好呢?

怎样预防血脂高 血脂 血脂高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