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异常吃多吃少自己算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了,生活水平也随之提高了,带来的生活问题就是人们在饮食方面的不合理,往往是由于这种的不合理的饮食而导致很多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血脂高的患者来说,血脂异常应该怎么办呢?血脂高吃什么好呢?降血脂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血脂异常,一般是指脂肪的代谢或者是运转的异常,经常表现为低密度脂蛋白以及甘油三脂和总的胆固醇升高或者his高密度的脂蛋白下降。它是属于一种“时髦”的代谢性的疾病。现在社会中很多人都在琢磨,为什么人们的生活变好了,血脂却出现了异常,这样我们应该怎样饮食呢?

  控制饮食重要

  无论哪一种血脂异常,控制饮食都是重要、基本的治疗措施,应长期坚持。

  研究发现,长期坚持饮食疗法可使升高的血脂下降10%甚至20%。对于轻度血脂异常者,只要坚持控制饮食,不服药也可能使血脂调至正常水平;对于血脂升高明显者,在服用调整血脂药物的同时,也应以饮食治疗为基础,否则药物的疗效也将因不合理的饮食而降低。

  低胆固醇

  在饮食环节中,饱和的脂肪酸的含量增多的话可以明显的升高血总胆固醇的水平,我们知道饱和脂肪酸主要是存在于肉、蛋和乳脂等等的食物中的。

  血脂异常患者每日摄入的胆固醇不应超过300毫克(相当于1个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如已患冠心病或其他动脉粥样硬化症,每日摄取的胆固醇应减少至200毫克。

  动物内脏(肝、肾、肚、脑等)及羊油、牛油、猪油(肥肉)、蛋类(主要是蛋黄),海产食品中墨鱼、干贝、鱿鱼、蟹黄等均含很多胆固醇,应加以限制。每天摄入肉类超过75克,蛋类每周超过4个,食用油类煎炸食品每周超过5次,都是不合理的膳食。

  吃多吃少自己算

  1、算出自己的体重指数

  M/H2=A(体重=M、身高=H)

  A<202024

  2、根据你所属人群计算所需总热量(千卡)

  如果是休息型,所需总热量=25~30(千卡/千克)×M

血脂异常 血脂高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