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异常吃多吃少自己算(3)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身体对蛋白利用,经常食用可使血中胆固醇含量明显降低;

  2)香菇、黑木耳

  是自古以来的素食佳品,香菇的主要有效成分在菌帽,黑木耳的主要成分是水溶性的,烹调后,多存在汤中;

  3)洋葱、大蒜

  每天食入一枚中等大小的洋葱,能使血?有害胆固醇"转化成有益心脏的胆固醇。大蒜也可使血中总胆固醇降低。

  4)海鱼类

  含有大量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作用。

  5)脱脂牛奶、酸奶

  人长期饮用脱脂牛奶、酸奶,其血中胆固醇含量比一般患者少50%以上。

  6)茶叶

  试验证明饮茶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牧民长期食用大量肉类,但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并不高,与常喝茶及运动有关。

  7)高纤维饮食

  被称为现代人的第七营养素,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降低血胆固醇的含量。燕麦是首选食物,每日服用60-70克,总胆固醇至少可降低5%左右,使患心脏病的危险下降10%。其它还有粗杂粮、干豆类、海带、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降血脂的饮食 下面为高血脂一天饮食举例

  早餐豆浆200ml或脱脂牛奶、酸奶200ml,素饼1两,煮熟豆子(黄豆)10g

  午餐标准粉、玉米面两面馒头2两,籼米稀饭1两,瘦猪肉25g,炒青椒2两,炒豆角2两

  晚餐籼米饭3两,小白菜2两,熬豆腐1两,粉条10g,鲤鱼20g,土豆丝2两

  全天烹调用植物油:12g。

  因此,高血脂患者应当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步骤,也是调脂药物治疗必不可少的前提,但值得说明的是,有些患者仅仅靠调节饮食还不能达到降脂目的,还要辅以一定的调脂药物等其它治疗措施。

  结语:结合上文中小编和大家分析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进行更加合理的饮食,怎样才能够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中去控制我们的血脂都和大家做了一个详细的解释哦,如果你也患有血脂高症状,那么在饮食方面就一定需要注意哦。

血脂异常 血脂高吃什么好 降血脂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