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患有血脂高的症状是否就需要进行不断的降血脂就行了吗?还学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应该怎样去更好的降血脂呢?今天就让三九小编通过这篇文章和大家详细的分析一下在生活中降血脂注意的事项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降脂用药要持之以行 剂量翻倍不等于效果翻倍

  降血脂的治疗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病人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只需要持之以恒就行。它和降血压不一样,如果你今天没有服用降压药,那么明天血压就会升高,但是降血脂如果忘了一两次是没有关系的,只要坚持长期的服用药物,那么就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举个例子他汀类药物,它的降脂效果并不是随着药物剂量翻倍而翻倍的,是遵循6%的原则,所谓的6%原则就是剂量翻倍效果就增加6%。

  如原来吃10毫克可降低胆固醇,现在吃20毫克只能多降低6%,吃40毫克又降低6%,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给病人推荐大剂量用药的原因。而用药剂量是根据病人的危险分层,如极高危病人就建议短期大剂量,血脂达标后减量,长期维持。

  甘油三酯高只是高血脂的一种情况

  我们了解到甘油三酯只是血脂紊乱的一种情况,在年轻人中间为常见。目前,很多的人都会把血脂高称为血脂高症,其实这个说法并不科学,应该称为血脂紊乱。在中国的指南上面是没有血脂高症状的防治指南的,而是被称作为中国人的血脂异常防治指南。

  而血脂是血液中脂肪类物质的统称,其中主要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血脂异常一般包括三类情况,即血清中的总胆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于正常范围、甘油三酯水平高于正常范围,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低下。

  相反,高密度脂蛋白是一种保护性的脂蛋白,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因此,如果胆固醇增多仅仅是由于高密度脂蛋白较多引起的,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影响。

  不同人群血脂指标不一样的

  化验单上无箭头就正常?钱孝贤教授表示,这要根据不同人群来定,实际上我们的化验单上是针对正常人群,单上给出的参考值都是正常人的参考值,但如果是病人这参考值就不完全准确了,例如极高危有心梗的患者,他血脂水平就不是正常人的指标,所以我们也在推动各个医院修改化验单上的参考值。

  在目前的社会,有的医院已经修改了,将它分为两个档次,一个是正常人的参考值,另外一个就是病人的参考值。

  如正常人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是3.1mmol/L以下,但极高危有心肌梗死的病人就要降到2.0mmol/L以下,稳定型冠心病人要降到2.6mmol/L以下,所以不同人群的指标是不一样的。

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 降血脂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